编号:100202202250253
案由: 关于解决规模企业员工上班停车难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仇斌
届次: 9 案号: 0253 会议: 1
类别: 社会及公共事务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公安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2-06-27 17:12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目前,我市很多企业通过历年发展,产业规模在不断扩大,员工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公司的公务车辆不断增加,同时,随着员工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很多员工都买车自驾上下班,员工私下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另外,企业虽然安排了员工上下班早晚班车,仅能照顾到主城区一部分来企业上下班的员工,而绝大部分来源于企业附近区域的员工是开电瓶车上下班。对于规模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由于厂区内停车位严重不足,员工上班停车难,有时只好路边停车,时时怕被拍照违停罚款,影响员工心情及工作。员工对于企业来说是富贵的财富和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此,建议增加规模企业停车位,切实解决好员工上班停车难的问题。
1.规划增加厂区外停车位。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规划厂区外道路适当位置增加停车位,划定区域,设置标识,让员工有序停车。
2.规划增加厂区内停车位。在新建厂区规划范围内,适当增加停车位面积,不计入容积率设计要求范围。对已建厂区,由于历史原因没有停车位或停车位较少的,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在厂区内适合的区域规划或增加停车位,划定停车标识,满足员工停车需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2-06-27 17:12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2-01 10:13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29
问题解决: 26
具体意见:
市公安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未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31 21:10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