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021
案由: 关于将大刘路提升改造等工程纳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项目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刘加东
届次: 9 案号: 0021 会议: 1
类别: 工业、交通、能源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交通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发改委(办理期限2022-06-30) 、 协办: 大丰区政府(办理期限2022-06-30)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6:35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是否公开: 未公开

常盐工业园区、大丰经开区是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智造之核。大丰区计划实施大刘路提升改造和沪丰大道西延工程,作为“一轴”(盐丰快速通道)的重要补充,项目实施将更有利于促进智造之核与刘庄镇物流组团、新丰镇文旅组团的有机融合,提升几个片区的发展能级,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大刘路为双向四车道,局部路段节点为双向两车道,经常发生车辆堵塞问题,已不能满足通行需要和长远发展。据悉,常盐工业园区已将大刘路拓展区段2.4公里纳入园区改造计划(双向六车道),并由市交投集团组织实施。为保持大刘路工程功能、线型一致,大丰区计划对大刘路(西康路—G204段)拓展区段外的11.7公里,进行同步提升改造。经初步测算,工程概算投资约9亿元。
为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盐丰一体化,建议:
1、恳请市政府关心支持,批准将大刘路提升改造等工程纳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项目,由市交投集团统一组织实施。
2、由大丰区负责项目土地空间和用地指标、土地征收和拆迁等工作,并参照建设盐丰快速通道大丰段建安资金筹措的模式,积极配合市交投集团做好土地融资等工作。

市交通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 面商 答复时间:2022-06-30 16:35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反馈时间:
办理态度:
联系沟通:
答复质量:
问题解决:
具体意见:
市发改委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4 11:22        协办
答复内容:
大丰区政府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6-06 17:41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