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301070047
案由: 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3 建议人: 董陈
届次: 9 案号: 920047 会议: 2
类别: 科、教、文、体、卫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教育局(办理期限2023-06-30); 协办: 市发改委(办理期限2023-06-30)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3-06-28 17:47 办理期限: 2023-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义务教育是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有效提升全民素质,利于国家人才储备,增强国家发展实力。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环境则反映出社会的教育水平,直接影响教育质量成效。盐城地区义务教育阶段教育环境总体良好,家校之间沟通顺畅、作业任务量度适中、注重培养孩子兴趣等。但同时也存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培训机构欠缺规范等问题。
  相关建议
  (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缩小教育资源差距
  要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均衡教育资源投入,统筹义务教育保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教师轮岗制度,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努力缩小义务教育阶段城乡之间、学区之间的师资差距。
  (二)提升校内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校内教学和校外培训互为关联,因此一方面要提升学校自身教学质量,丰富课堂内容加强知识巩固,提高学生在校内学习的饱和度,降低校外培训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对办学资格、教师资质、收费标准和广告宣传等进行正规化管理,为有需求的学生家庭提供更优质的培训服务和更合理的培训价格。

市教育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3-06-28 17:47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3-11-22 09:49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30
具体意见:
市发改委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C.作出解释 沟通方式:未联系 办结日期: 2023-05-23 10:34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