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202240030
案由: 关于加快农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2 建议人: 孙朗桥
届次: 9 案号: 0030 会议: 1
类别: 农业、农村、水利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办理期限2022-06-30); 协办: 市人社局(办理期限2022-05-31) 、 协办: 市财政局(办理期限2022-05-31)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办结日期: 2022-06-30 15:40 办理期限: 2022-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事 由:
关于加快农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
内 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实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提档升级,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农业方面主要存在着:农业现代化、品牌化发展基础薄弱,农业人才缺失,动力不强等问题。为此,建议:
一、科学规划农业品牌化发展。品牌化是农业发展的基石,应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因地制宜的开发和运营,通过保护、包装等方式对特色农业进行更好的展现。精细化打造“特色乡村+农业”,“特色乡村+农旅”等优质高效项目,加快由单一农业生产向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流通专项升级,充分将农业生产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进行深度融合,推进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积极转变,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二、大力培育农村产业人才。加大政府与科研院所、高校、专家人才等合作交流,培育更多的乡土人才,建立技术、项目、成果互通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统领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育干部业态服务意识,把各方资源挖掘整合起来,培育形成党建+产业+服务”的产业集群机构。
三、加大政府资金支持力度。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设立创新创业基金,加大金融机构对涉农资金的投放力度,优先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2-06-30 15:40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2-12-02 15:23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20
具体意见:
市人社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6 10:56        协办
答复内容:
市财政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2-05-26 18:11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