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301070057
案由: 关于“双减”背景下解决中小学体艺师资不足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3 建议人: 徐晓华
届次: 9 案号: 920057 会议: 2
类别: 科、教、文、体、卫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教育局(办理期限2023-06-30);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3-06-29 10:30 办理期限: 2023-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关于“双减”背景下解决中小学体艺师资不足的建议

徐晓华

随着“双减”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学生体育、艺术成绩计入中考成绩总分,各地对学生体艺发展作出了一些硬性要求,各中小学校也对体艺工作越来越重视,加之学校通过延时服务创造出了大量的时间、空间,但目前许多学校都突出存在体艺老师不足的问题,一些学校因此不得不将体艺活动的时间用来讲授文化课,安排学生做课后作业,社团活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生兴趣爱好,个性发展难以得到有效落实。
建议:
  一、通过多种形式补充体艺师资力量。在按标准配备的基础上,适度增加体艺教师岗位招聘计划,或通过以项目为主聘请第三方师资进入中小学教授体育、艺术学科,迅速缓解中小学体艺教师紧张状况。
  二是深化体艺教研水平。加强在职体艺教师培训研修,全面激发教学研究活力,经常性的开展足球、曳步舞、二胡、乒乓球等特色比赛展示活动,促进体艺教师专业发展。
  三、提高体艺教师工作待遇。在职称评定方面,向体艺教师倾斜,不断改善体艺教师的工作环境。 

市教育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3-06-29 10:30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3-12-07 12:36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20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30
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