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301080249
案由: 关于优化交通信号、标识及安全隐患整改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3 建议人: 孙益海
届次: 9 案号: 920249 会议: 2
类别: 工业、交通、能源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公安局(办理期限2023-06-30); 协办: 市交通局(办理期限2023-05-31)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3-07-13 16:06 办理期限: 2023-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满意
是否公开: 公开

一、存在问题
近十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张,广大群众的私家车保有量也在快速的增长,人们在感受幸福指数提高的同时,也为一些不尽合理的交通信号、标识和安全隐患而感到烦恼。比如振兴路仰徐村段的几个红灯正常行驶时每一个都要停下来,盐金路新民村段通行车辆不多,但造成司机违章的概率却较高,又比如许多停车场及较小支路的路呀拐角都是90度的直角,非常容易碰坏轮胎。
二、对策建议
1、建议交通管理、路政及市政等相关职能部门,从更便于通行的角度。对交通信号、标识进行优化。有些次道通行车辆很少的道路,建议延长主道绿灯时间,还有主干道的左拐车道,建议改为左拐直行合用车道,甚至一些通行车辆很少的支路可以改为黄灯警示,没有必要设置红绿灯。这样就能提高通行效率,创造更多像人民路、戴庄路那样的绿波速度。
2、许多停车场车位进出,还有一些较窄道路及小区进出口的路呀拐角的地方,大多做的都是90度直角,非常锋利,稍不小心汽车轮胎就会碰破。许多驾驶员都有“痛心”的体会,故建议马路牙拐角做成更有人性化的45度斜角,尽可能照顾一下“菜鸟”驾驶员。

市公安局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面商 答复时间:2023-07-13 16:06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满意 反馈时间: 2023-11-21 16:21
办理态度: 20
联系沟通: 19
答复质量: 30
问题解决: 29
具体意见:
市交通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C.作出解释 沟通方式:未联系 办结日期: 2023-05-22 17:48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