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号:100202301080284
案由: 关于提供绿电资源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 年度: 2023 建议人: 徐青
届次: 9 案号: 920284 会议: 2
类别: 工业、交通、能源 是否议案: 性质: 会议件
密级: 106 重要: 督办领导:
承办方式: 主办 承办单位: 主办:市发改委(办理期限2023-06-30); 协办: 盐城供电公司(办理期限2023-05-31) 、 协办: 市工信局(办理期限2023-05-31)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办结日期: 2023-06-19 14:49 办理期限: 2023-06-30 23:59:59
办理次数: 1 案件状态: 已办结 反馈意见:
是否公开: 公开

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等庄严的目标承诺。中国人口众多、气候条件复杂、生态环境整体脆弱,是全球气候变化敏感区之一,也是受气候变化负面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中国实现碳中和,将有利于防范灾害性气候“黑天鹅”风险、化解气候变化“灰犀牛”风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失。同时,实现碳中和,意味着一个以化石能源为主支持发展的时代终结,一个向非化石能源过渡的时代来临。实现碳中和首先要在某些领域实现碳达峰——即排放达到上限,不再增多。特别是在工业生产领域率先开展碳达峰行动。
盐城头部工业企业,当前主要的能源还是来自于传统热电,能耗大,污染大。且自2021年10月起,盐城市工业用电单价上涨20%,给工业企业的运营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
绿电是碳中和环节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建议盐城政府协助有意向实现承担社会责任,逐步实现绿电生产的企业提供优惠的绿电购买渠道,帮助头部工业企业尽快实现100%绿电生产。

市发改委答复及反馈信息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 通讯联系 答复时间:2023-06-19 14:49
答复内容:
反馈意见: 反馈时间:
办理态度:
联系沟通:
答复质量:
问题解决:
具体意见:
盐城供电公司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B.逐步解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3-06-13 14:57        协办
答复内容:
市工信局办理意见
办理结果: A.解决采纳 沟通方式:通讯联系 办结日期: 2023-05-29 09:41        协办
答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