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调研

【省委书记梁保华在盐考察调研苏北振兴工作】 3月17~18日,省委书记梁保华在盐城就促进苏北加快振兴、做好当前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在盐城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陪同下,梁保华先后在阜宁县、滨海县、盐城经济开发区和亭湖区,考察了部分开发园区、企业、乡村和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考察时梁保华强调,目前盐城发展面临新的形势,要坚定信心,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化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为机遇,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规模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促进苏北加快振兴。梁保华先后考察了阜宁澳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荣威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汉德风电设备(阜宁)有限公司、亨威实业集团、中大集团、布雷维尼(盐城)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二厂、马恒达悦达(盐城)拖拉机有限公司、摩比斯汽车零部件公司、江苏伯乐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吉地达环境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梁保华十分关心盐城市高效农业的发展。在滨海县东坎镇高效农业示范园,详细了解了示范园建设情况。专程到滨海县滨淮镇东罾村考察,听取了东罾村发展高效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规划介绍。与村民群众、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东罾村的发展变化感到十分高兴。他勉励薛正红继续向吴仁宝学习,努力把东罾村建成苏北的“华西村”。梁保华一直牵挂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与在阜宁、滨海工作的何娅娅、刘庆庆、袁媛、杨晶晶等10多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亲切座谈。考察期间,梁保华还看望慰问了省委驻滨海扶贫工作队的全体人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视察大丰】 4月15~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到大丰视察。俞正声先后视察了大丰经济开发区、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内的部分企业,参观了大丰高级中学、对大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沪苏两地在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把大丰打造成上海新型产业和产业转移的“飞地”。在丰期间,俞正声一行还视察了上海驻丰的上海农场和海丰农场,并对三个驻丰农场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江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副省长史和平以及盐城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陪同视察。
【省长罗志军到盐调研港口开发和风电产业发展】 6月4日,省长罗志军到盐调研港口开发和风电产业发展。市长李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等陪同。大丰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建设的江苏沿海三大深水港之一,是大陆对台开通直航的63个港口之一。在盐期间,罗志军听取了港口二期工程建设、临港产业发展、集疏运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建设工地,并看望慰问了工程建设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罗志军对依托大丰港设立大丰港经济区,大力发展石化、电力与新能源、生物医药、木材等临港产业,致力打造特色产业港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大丰风电场,罗志军仔细询问了投产后的风电机组运行、发电量及上网电价等方面情况。在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罗志军一边参观生产车间,一边听取企业生产、研发等方面情况介绍,对华锐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表示赞赏,并希望通过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的发展,加快带动江苏相关组件配套产业发展壮大,形成产业链优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到盐调研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6月10~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到盐调研,重点了解风电产业、汽车产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情况,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市领导陪同。赵克志充分肯定盐城市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全力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做强支柱产业,统筹城乡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盐期间,赵克志首先来到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考察,了解盐城市培育发展风电产业情况。在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二厂,详细了解了汽车产销情况。在察看中国海盐博物馆和水街后,对盐城市整合利用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服务业、旅游业,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对外形象给予高度赞赏。在滨海县,赵克志察看了东罾村新农村建设以及滨海港建设现场,听取了有关方面情况介绍。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盐调研滩涂围垦开发工作】 6月1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率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盐调研滩涂围垦开发工作。市委书记赵鹏等陪同调研。黄莉新一行沿着大丰到东台的海堤一路观看了大丰港南港匡围工程建设、东台国华风电场与养殖场情况、梁垛河闸南面的梁南垦区匡围项目现场,并详细了解了东台近期滩涂围垦开发规划和2020年滩涂围垦开发规划。还视察了位于东台沿海经济区、一期投资8600万美元的润洋甜叶菊高科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她充分肯定了盐城科学开发、合理利用滩涂资源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抓住江苏沿海开发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充分发挥盐城资源优势,增加土地资源储备,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到盐调研】 7月2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到盐调研。副省长李小敏、盐城市委书记赵鹏等省市领导陪同。徐绍史一行先后察看了大丰市万盈国土资源所、丰东荒地开发项目和万顷良田建设工程试点区。调研过程中,他强调指出,国土资源部门要认真履行“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职能,做到保增长与保“红线”并重;精心组织实施好土地整理复垦和荒地开发,增加土地储备总量,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
【省政协副主席许仲梓到盐视察推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情况】 7月22~24日,省政协副主席许仲梓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盐就推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市政协主席冯永农、副主席吕拔生等参加视察。许仲梓一行对东台、大丰和滨海的沿海开发进行了实地考察,沿海两市一县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沿海开发的新进展。许仲梓对盐城市沿海开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推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盐调研脱贫攻坚工程与“三农”工作】 8月12~1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盐调研脱贫攻坚工程与“三农”工作。省委副秘书长胥爱贵等参加,市委书记赵鹏、市委副书记李驰等先后陪同。黄莉新一行先后察看了响水县和滨海县的脱贫攻坚现场,以及阜宁县、射阳县、亭湖区、建湖县“三农”工作现场。黄莉新一行每到一个地方都详细了解设施农业、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三大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黄莉新指出,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抓住沿海开发机遇,创新发展思路,强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农村改革力度加大,脱贫攻坚工程成效显著,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速度,“三农”工作在全省有自己的特色。盐城现代农业建设潜力巨大,农村经济发展前景广阔,要在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上迈出更大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推进强农富农工程,在促进农民就业创业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书记梁保华就加快实施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到盐调研】 9月5~6日,省委书记梁保华就加快实施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到盐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随同,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市委副书记李驰等陪同。在盐期间,梁保华广泛听取沿海地区干部群众的意见。在东台实地察看了条子泥、高泥和东沙附近海域,了解滩涂开发的条件和有关情况。考察了东台润洋甜叶菊高科有限公司,称赞该公司从事的是一个能使地方、农民、企业、消费者都能受益的“甜蜜产业”。在听取东台风电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希望东台市加快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为开发利用海上风力资源做出示范。在听说由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在盐都开发区新建的生产基地,仅用8个月就建成投产,梁保华十分高兴。他说,风电等新能源产业是江苏优先发展、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盐城华锐风电项目的发展,江苏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就在盐城,风电开发利用的重点也在盐城。梁保华一行在滨海考察完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后,又到响水陈家港,实地察看了灌河入海口两岸岸线,在听取关于灌河开发利用情况的汇报后,并就灌河拦门沙整治、渔民搬迁、产业发展、航道管理等涉及灌河整治和开发的重要问题,与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梁保华于5日晚在盐主持召开了盐城、南通2市及沿海县市负责人座谈会,盐城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在会上发言。梁保华强调,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举省一致,形成合力,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组织好沿海发展规划的实施,尽快打开沿海地区发展新局面,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盐调研水利工作】 11月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盐调研水利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吕振霖、市长李强等陪同。在市区,黄莉新一行察看了城市防洪骨干工程之一的串场河闸站,以及市区饮用水源盐龙湖工程建设现场。黄莉新一行还在射阳察看了明湖平原水库第二水源地工程,在大丰察看了丰收大地农业示范区展示厅和花卉大棚、大丰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川东港闸下移工程情况,还参观了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到盐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7~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到盐,对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市领导陪同。在盐期间,孙家正参观考察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江苏华锐风电产业园、新四军人物馆、海盐历史文化风貌区盐镇水街、盐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日佳草莓园和丰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参观了盐城市沿海发展成果展、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中国海盐博物馆,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市科技馆多项体验项目。
【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到盐视察】 11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一行到盐视察。在盐期间,江必新听取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关于加强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的汇报,他对盐城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和执行清案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江必新心系法院基层基础建设,专程到亭湖区法院新河人民法庭视察。还视察了市中院正在建设中的审判办公综合楼。
【副省长徐鸣到盐调研南北挂钩共建开发区情况】 12月15日上午,副省长、省苏北发展协调小组副组长徐鸣到盐考察调研南北挂钩共建开发区情况。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有关情况。近年来,盐城与常州合作共建开发园区不断向纵深推进,成立了高新区大丰工业园、武进高新区阜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并由双方共同投资组建园区投资开发公司,2个园区已引进3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97.3亿元,在建项目19个,已建成投产项目16个。与上海合作共建开发园区有了新进展,盐城市11个省级开发区全部与上海相关开发区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杨浦区大丰工业园总投资15亿元的5个产业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他共建园区都取得实质性进展。在调研中,徐鸣考察了建湖经济开发区、上海嘉定(建湖)科技工业园、豪迈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充分肯定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