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中国盐城海盐文化节】 始于2008年,每年5月18日与盐城经贸洽谈会同时举办。2009第二届海盐文化节主要包括盐商会馆、盐督府衙、盐宗祠落成开放仪式,华东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新人民路菜场的落成开业、科技馆暨青少年活动中心落成典礼、东进路中华小吃美食节等,旅游板块主要有2009盐城旅游(上海)专题推介会、“苏、锡、常、通、盐、扬、泰七城互动游暨长三角世博之旅——相约盐城”活动、旅游饭店2009年度烹饪大赛以及2009旅游专题招商活动等活动。
【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 始于2007年,每年10月18日与盐城经贸洽谈会同时举办。2009年,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自10月初即启动了一系列前期活动,主要有“缤纷假日、魅力家乡”东方湿地自驾游首发活动、长三角世博之旅——相约盐城暨戏曲票友联谊会、“苏、锡、常、通、盐、扬、泰”七城互动游盐城活动月等。节庆期间主体活动有“香港盐城旅游互动首发团”考察活动,国家4A级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挂牌、授牌仪式,“长三角世博之旅——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盐城旅游直通车”,’2009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开幕式暨“精彩中国·魅力盐城”大型文艺晚会,“台湾旅游首发团欢迎仪式”等。
【亭湖枯枝牡丹节】 始于1998年,每年谷雨(4月20日前后)在亭湖区便仓镇举行。现已形成旅游观光、节庆活动和经贸洽谈相结合,实现双赢的大型旅游经济文化宣传活动。2009年4月18日,中国·亭湖第十三届枯枝牡丹节暨经贸洽谈会成功举办。会上,共有5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7个,协议总投资74.3亿元。共邀请213名海内外客商,先后参加了枯枝牡丹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枯枝牡丹园游园,亭湖新区、南洋经济区、新洋经济区参观,微磁传感器项目开工以及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等多项活动。
【中国·东台董永七仙女文化旅游节】 2009年10月中旬,首届举办。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又名天仙缘,园区内建有董永七仙女雕塑、老槐树、董贤祠、天仙配照壁、缫丝井等旅游景点。主题雕塑《董永与七仙女》,双人站像,像高6.8米,展现的是董永与七仙女在员外家中织成十片锦绢,工满回家的喜悦之情;老槐树迄今300多年,为天仙缘镇园之宝;长廊浮雕演绎了东台版本的“董永传说”故事。旅游节庆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主要有黄梅戏、少儿二胡演奏、名人书画展,以及经贸洽谈、重点项目招商、旅游观光等。
【阜宁羊寨桃花节】 始于1998年创办,每年4月上旬桃花盛开季节,在阜宁县古黄河大堤桃花源景区举行。2009年桃花节以“文化故道精彩桃源”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提升桃花源的知名度。主要活动有歌舞表演:阜宁地方特色淮剧名段、阜宁民间的跑湖船、舞龙、高跷等民俗表演和新疆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等;全民健身活动:在古黄河大堤上举行应春长跑比赛和风筝大赛;西域美食推广活动:主要有烤全羊、馕、大盘鸡等特色菜肴;游园赏春:欣赏古黄河堆堤桃花、梨花、油菜花等美丽春景,尽享回归自然之乐。
【射阳洋马菊花节】 始于1995年,每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金菊绽放的时节举行。射阳县洋马镇是中国菊花和药材之乡,已连续举办十多届菊花节。节庆期间,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经贸洽谈热烈,游客如织,沐药香、品药茗、尝药缮、洗药浴、观菊花,活动丰富多彩。该镇借菊花节机会展示药乡风采,凸现药材资源,全力打造药乡名镇品牌。
【射阳县丹顶鹤文化艺术节】 始于2007年。射阳是著名的“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同时又有“鹤乡”之誉,每年有一千多只丹顶鹤到射阳滩涂越冬。射阳县委、县政府已连续举办三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涉及文艺演出、书美摄作品展、网络征文和文化产业招商等。具体包括特色腰鼓、威风大鼓、荡湖船、跑旱驴、舞狮子等大型民间文艺展示、书画联展及大型摄影图片展、工艺美术作品展、全县儿童画展、文化事业类项目招商洽谈、文化广场夜市、各界人士及企业家文化联谊会和特色文艺会演专场晚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