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十大名片

地域名片

【神奇的息壤】 远古传说中有一种能自己生长,永不耗减的土壤,称之为息壤。《山海经》中写道“洪水滔滔,鲧窃帝之息壤,以湮洪水”。盐城就是这样的一块永不耗减,自己不断生长的神奇的息壤,每年向大海推进1300公顷~3300公顷(2万亩~5万亩)。目前已探明盐城石油天然气蕴藏量800亿立方米,预计总储量2000亿立方米,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陆上最大的油气田。沿海和近海有约10万平方公里的黄海储油沉积盆地,居全国海洋油气沉积盆地第二位,有着广阔的勘探开发前景。
【上海后花园】 吴韵楚风的盐城,汉武帝元狩四年(公元前119年)因盐置县,名为盐渎。盐渎者,盐河也,比之苏州的木渎,上海的沪渎。东晋帝义熙七年(公元411年)名曰盐城,海滨充斥,盐田相望,是海盐文化的集大成所在。中国海盐博物馆暨海盐文化风貌区已成为4A级景区。北纬33度左右,在世界上留下许多未解之谜,这里盛产“四不像”,似海非海,似河非河,似岛非岛,似陆非陆,这里有上海的“飞地”3万余公顷(50万亩)。随着苏通大桥、沪崇启通道开通之后,距上海的高速公路距离200公里左右,是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旅游、休闲、度假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