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资产投资

【概 况】 2009年,全市上下适应投资工作的新要求,加快建立“规划、争取、实施、招引”四位一体的项目工作新机制,实现项目工作的新突破,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00.3亿元,增长33.9%。全力争取中央和省项目资金,围绕“农村类项目资金居全省前列,其他类项目资金在苏北领先,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所突破”目标,加强政策研究,建立争取项目储备库,以超前准备争取项目申报主动权,在前四批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中,全市共争取到中央投资项目234个,获得新增中央投资7.2亿元,省配套资金2.8亿元,争取中央投资占全省总额的11.2%,争取的项目和资金数居全省前列。充分发挥中央和省新增投资的拉动作用,通过中央扩内需投资项目实施,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444条、768公里,新建农村沼气1.4万户,实施5县(市、区)、36万获益人口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改扩建22个乡镇卫生院和6个县级医院,支持了24个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节能减排等项目建设。重大项目争取上,射阳港电厂“上大压小”工程获得国家能源局“路条”,火电单机最大装机容量从15万千瓦级提高到60万千瓦级;市区饮用水源净化工程在3个月时间内先后通过省发改委所有审批程序;陈家港电厂一期工程上报国家能源局,盐城电厂大型热电联产项目“上大压小”方案上报省发改委;滨海港大型储备煤项目、IGCC发电项目、100万千瓦火电项目以及大丰港100万千瓦火电项目等重大项目加快规划推进。
(王劲松)
5月18日,举行'2009中国盐城经贸洽谈会16个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程晓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