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回眸
责任编辑 王 芳

1月

3日 市第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揭晓,全市有200项社科优秀成果受到市政府的表彰奖励。
4日 市科协工作者协会10周年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四届老科协理事会。
5日 市区深化“三服务”、全力保增长、夺取开门红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赵鹏作动员讲话,市长李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大李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08年度“三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决定。
6日 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市领导深入市区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和特困企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关怀和祝愿。
Δ 市老周豆制品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豆制品生产线建成投产。
Δ 中午12时55分,波音737飞机从盐城南洋机场飞往哈尔滨,本市新开辟的哈尔滨、昆明航线实现首航。
Δ 市区首批就业援助基地签约仪式在悦达纺织园举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悦达纺织集团、盐阜人民商场、商业大厦等30家盐城重点企业签订共建就业援助基地协议书。
8日 人民路南延工程建成通车。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出席通车仪式。人民路南延工程是市2008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全长2.37公里,宽40米。
Δ 市委、市政府举行市区2009年度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出席并为市文化艺术中心培土奠基。
Δ 市举行集中免费发证活动。全市133个集中发证点共免费发放1.13万份工商营业证照。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分别参加各县(市、区)和盐城经济开发区集中发证活动。
Δ 市委、市政府在市区北城馨园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举行廉租住房首次批量入住仪式,市区136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领到新居钥匙。
Δ 建湖县被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称号。
9日 市在新体育馆举办迎新春企业用工、就业援助万人招聘洽谈会暨小本创业项目推介会。1.1万人进场求职应聘。
Δ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古城、陈卫国、何桂英、马成志等出席。会议决定任命唐元高为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决定接受王向红辞去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决定任命唐元高为盐城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Δ 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团发团仪式在市规划展览馆东门广场举行。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团由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倡导、发起并直接组织。
10~13日 政协盐城市六届二次会议在盐举行。市委书记赵鹏在会上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冯永农主持大会并代表市六届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李长见、崔士明、陈云华、葛传华、吕拔生、肖紫英、蒋婉求、孙长春等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和市往届政协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通过《政协盐城市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的决定》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盐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省、市人大代表“创业之星”表彰大会,对李祥山等21名市人大代表“创业之星”进行表彰,并授予徐向阳等6名省人大代表“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11~14日 盐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盐召开。赵鹏、李强、冯永农、李驰、陈正邦、戴元湖、周福莲、周德祥、章大李、丁宇、周古城、胡友林、陈卫国、何桂英、马成志等519名代表出席会议。市长李强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会议选举祁从峰为盐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唐元高为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2日 盐城市第二届“感动盐城”人物颁奖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赵鹏、李强等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友林获得“感动盐城”特别荣誉奖,崔卫香、王子纯、陈明、汤红霞、孙海燕、孟凡明、郑洲、鲍宏艳、戴俊当选“感动盐城”人物,盐城消防赴北川地震救援队当选“感动盐城”人物群体。
Δ 2009年新年庙会在市区东进路拉开帷幕。
15~17日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斯林到盐视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等陪同。
16日 盐城市被省政府命名为“江苏省园林城市”。
Δ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盐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市政协主席冯永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元湖等领导以及公安系统功臣模范代表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为斌主持会议。
Δ 盐城金鹰购物中心正式开业。
Δ 盐城技师学院领导班子调整,薛偊任中共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吕成鹰任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院长。
18日 江苏驿都金陵大酒店荣膺国家五星级旅游饭店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赵鹏,国家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司副司长刘士军共同为驿都金陵大酒店荣膺国家五星级旅游饭店揭牌。
19日 市设分会场收视收听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赵鹏在市分会场出席,并结合盐城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在盐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Δ 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家电下乡”电视电话会议。从2月1日起,农民买家电将享受政府补贴。
20日 盐城互动电视正式开通,全市广电事业发展进入全新时期。
Δ 盐城印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讨论通过《盐城印社章程》等,选举产生盐城印社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郭列平当选为社长。
21日 市委、市政府启动物价调节基金,平抑市场肉价,充实市民春节“菜篮子”。
Δ 市青年商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举行省开行扶持青年创业3000万贷款发放仪式和盐城青商学院揭牌仪式,增补部分理事会成员。
Δ 巴基斯坦驻沪总领事扎法尔·乌丁·马赫默德先生到盐访问。
Δ 响水宏铭船舶有限公司制造的苏北第一艘万吨级远洋货轮“宏铭三号”,在大丰港完成出口通关手续,将出口至土耳其,这是盐城地区出口的首艘远洋巨轮。
24日 市委书记赵鹏到田家炳中学看望慰问新疆班学生和老师,向他们送上市委、市政府的真情关爱和节日问候。
Δ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一行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
25日 市委书记赵鹏来到联孚石化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在生产车间与他们同吃年夜饭,共度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