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日 盐城市取消盐城境内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全市将撤销4个二级公路收费站(10个收费点)。
2日 全市农村沼气建设和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亭湖区永丰镇召开。
3日 本市对市区水源污染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盐都区政府、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因在环保工作中组织领导和监管不力,被责成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盐都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区长武炳光、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徐寿凯分别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盐城汇津水务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费同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盐都区环保局局长桂永跃受到行政降级处分并被免去局长职务,分管副局长周京先受到行政撤职处分;盐都区龙冈镇镇长周学东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龙冈镇分管安全、环保等工作的副镇长侍志才受到行政降级处分。
5日 市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99周年暨“创业,让女性更美丽”电视颁奖典礼。会上表彰“十大巾帼自主创业品牌”、“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
8日 射阳县被授予“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县”称号。
9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应邀走进中国网视频直播室,接受中国网记者在线视频直播采访。
9~11日 市委书记赵鹏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泰州、靖江、沭阳、邳州、铜山等地考察,重点观摩、学习各地县域经济壮大、崛起的新经验。
16日 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赵鹏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主持会议,省委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王庆五就如何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市领导李驰、陈正邦、戴元湖、周福莲、周德祥、章大李、丁宇等出席会议。
Δ 免费为所有8月龄至14岁约110万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Δ 阜宁县缪黄粮食种植土地专业合作社在市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成立,是全市首家成立的以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主要业务范围的专业合作社。
17日 振兴盐城北京咨询委员会2009年年会在北京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等出席会议。振兴盐城北京咨询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有关单位的领导、曾担任过省市领导的老干部、关心盐阜老区和家乡建设的各界人士出席会议。
17~18日 省委书记梁保华到盐考察调研。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陪同。梁保华在盐期间先后到阜宁县、滨海县、盐城经济开发区和亭湖区考察调研。
18日 盐海公路(S331)改扩建工程启动。盐海公路全长41.36公里。
Δ 市政府与央视在盐镇水街风景区共同举办《寻宝——走进盐城》大型电视活动。
25日 市全资援建的绵竹市西南镇重点民生项目——明庵桥重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6日 市一院举行建院60周年庆典暨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
Δ 市委书记赵鹏出席全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会暨青年科技人才创业园揭牌仪式,为市青年科技人才创业园揭牌。
27日 上海申同管道(盐城)有限公司开业。
28日 2009中国盐城经济开发区首届春季招商节开幕,鹤凯电脑整机生产项目开工。
30日 意大利布雷维尼全球年会暨在盐第二工厂开业庆典在市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赵鹏,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马西莫·罗西诺,布雷维尼集团总裁雷纳多·布雷维尼,布雷维尼集团副总裁毛瑞鸠·布雷维尼出席并致辞。
3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效能建设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鹏在会上讲话,市长李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驰通报2008年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考核评议情况,并宣读“十佳服务处室”表彰决定。
Δ 全市工业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分别在会上讲话。
Δ 盐城常州挂钩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盐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与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志平共同签署《2009年度盐常挂钩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