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3日 2009中国盐城春季房产博览会在市新体育馆举行。房产博览会共有市区26个楼盘集中参展。
2~3日 市“辉丰杯”第三届业余乒乓球精英赛在市新体育馆举行,57支代表队近200名业余乒乓球选手参加比赛。
4日 市举行集会,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表彰全市优秀青年创业典型。中大工业集团公司总裁徐连宽等10人被授予盐城市“十大杰出青年创业之星”称号并获市政府“五四青年奖章”;滨海县滨淮镇长兴村党支部书记卞耀成等10人被授予盐城市“青年创业之星”称号并表彰为市“新长征突击手”。
Δ 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对全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Δ 建军路地下通道开始封闭施工。该通道位于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和商业大厦之间,总投资1800万元。
5日 盐城市供电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胡友林,盐城市土壤肥料技术指导站站长秦光蔚(女),盐城发电有限公司锅炉专职洪晓萍(女),盐城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质检科科长赵敏(女)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悦达盐城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江苏射阳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部汽机化学班,江苏磊达股份有限公司旋窑车间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Δ 总投资30亿元的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建成投产,第一台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6日 市政府与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海上风电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日 盐城国际软件园和国际服务外包基地项目开工。市委书记赵鹏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Δ 市长李强率队赴南宁市考察。南宁市市长黄方方介绍有关情况。
8~9日 ’2009中国啤酒大麦产业发展论坛在盐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科研、生产、流通以及麦芽、啤酒加工业的近300名代表出席论坛。
9日 市长李强率市政府考察团,赴云南省昆明市考察滇池治理工作。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陪同。
10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赵鹏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福莲在会上通报全市近年来查处的“一把手”违法违纪案件情况,并进行深刻剖析。
Δ “七城互动游——相约盐城”暨“长三角世博之旅——走进盐城”活动,在中国海盐博物馆广场启动。同日,盐阜美食节开幕。
10~11日 市长李强率队在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都考察。
11日 市首届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暨第二届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在盐开幕,18个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10亿元。
13日 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鹏在会上发表讲话。
14日 市政府残工委召开工作暨残奥会有功人员表彰会议,对获奖运动员和先进单位进行嘉奖。在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上为盐城市实现残疾人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汤红霞、张春翠分别获得30万元奖金。
15日 第二届中外名小吃美食节在东进路美食街举行。
16日 200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盐城市第21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在迎宾公园拉开帷幕。
17日 3兆瓦容量风电机组在华锐风电盐城产业基地批量下线。
18日 ’2009中国盐城经贸洽谈会暨第二届海盐文化节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门前广场举行。市委书记赵鹏宣布’2009中国盐城经贸洽谈会暨第二届海盐文化节开幕。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舒惠国,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中国港台地区的客商出席开幕式。
Δ ’2009中国盐城经贸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驿都金陵大酒店举行,1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Δ 总投资1.6亿元的盐城科技馆开馆暨青少年活动中心落成典礼在新馆中心广场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出席典礼并讲话。周光召、赵鹏、李强一同为盐城科技馆剪彩。
Δ 华东(盐城)农产品交易中心开业。
Δ 陆公祠文化街举行开街仪式。
Δ 盐政衙门、盐商会馆、盐宗祠等水街二期项目落成开放。
Δ 人民路菜市场开业,李强等市领导出席开业庆典。
Δ 市长李强会见前来访问的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正基一行。
19日 海通证券盐城营业部开业。
20日 金穗农卡在盐首发,农户小额贷款同时启动。
21日 市长李强赴吴文洪家中吊唁,并看望慰问其家人。吴文洪系盐城市盐都区人。2009年5月18日10时,40岁的吴文洪成功登上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成为盐城登上地球之巅第一人。他下撤至海拔8750米处时,突发高山病,虽经多方营救,于19日凌晨4时不幸罹难。
22日 市委书记赵鹏来到市田家炳中学,出席该校2009届内地新疆高中班毕业典礼。
26~27日 中央电视台采访组到盐就“三服务”工作进行专题采访。市长李强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
Δ 市举行2009年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第四届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
3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Δ 市庆六一“我和我的祖国”儿童歌曲大传唱活动启动仪式在盐城中学新体育馆举行。来自市区11个学校的少年儿童用歌唱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市领导看望慰问市区留守儿童,并与孩子们一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