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日 全市各地的400名小学生聚集在中国海盐博物馆广场,举行“祖国在我心中”少儿书画长卷展演活动。
Δ 市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桂英、副市长谷家栋出席会议。
Δ 经省政府批准,首家通过市农村小额贷款组织试点方案组建的阜宁县正大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
2~8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率领经贸考察团赴台进行考察访问。
4日 省长罗志军到盐调研港口开发和风电产业发展。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到盐。市长李强等陪同。
5日 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Δ 市政府出台《盐城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
7日 全市共有5.65万名考生参加2009年全国高考。
Δ 全市在校大学生纳入居民医保。
10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连云港、盐城和南通3个中心城市建设,集中布局临港产业,形成功能清晰的沿海产业和城镇带。
11~12日 吉林省通化市党政代表团到盐考察。
Δ 市长李强率市代表团参加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江苏省沿海开发合作说明会。
16日 市经贸代表团在韩国首尔乐天世界酒店举行2009中国盐城(首尔)沿海开发合作说明会。市长李强致辞,市委副书记李驰作重点推介。现代起亚集团、东熙产业等有关韩国企业和协会100余名客商出席会议。
18日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中级车Forte(福瑞迪)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发布。
Δ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上海九段沙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发起华东地区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来自华东地区6省1市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50多名代表和群众300多人参加。
19日 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率领省政府代表团到盐考察悦达集团发展情况。市委书记赵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友林等陪同考察。
Δ 香港—盐城航线开通剪彩仪式暨2009中国盐城(香港)投资说明会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省长罗志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等及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客商代表和相关人士100多人出席航线开通剪彩仪式。罗志军等为盐城—香港航线开通剪彩,市长李强为盐城—香港航线开通致辞。
Δ “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在华锐风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成立。该中心同时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7700万元。
20日 市在南洋机场候机大厅举行盐城至香港航班首航仪式。下午2时50分,东航空客320客机载客飞向香港。
22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沿海开发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传达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规划》实施的相关对接工作和当前加快沿海开发的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分别讲话。
23日 中电投江苏滨海港务有限公司股东协议签约仪式在驿都金陵大酒店举行。
25日 市委书记赵鹏接受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李灿率领江苏沿海开发采访组的采访。
27日 市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工程位于亭湖区永丰镇洪东村七组境内,占地面积6公顷,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库容36.1万立方米。
28日 盐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通过《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章程》。
29日 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市委书记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宣读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30日 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举行江苏盐城沿海综合开发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龚学平等嘉宾应邀出席。市委书记赵鹏在会上致辞,市长李强作盐城沿海综合开发专题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