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3日 省委、省政府作出表彰决定,盐城市再次荣获江苏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Δ 第1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盐城举行首场决赛。
5日 副市长朱传耿、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季德荣出席在大连召开的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盐城综合改革经验在会上交流。
Δ 全省首家村史陈列馆在亭湖区盐东镇东南村建成开馆。
6日 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开幕暨市全民健身中心开馆仪式举行。
Δ 连云港市党政代表团到盐进行学习考察。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陪同考察。
7日 阜宁县被评为“全国百佳全民创业示范县”称号。
8日 总投资20亿元的盐城港射阳港区深水航道整治工程正式开工。
Δ 盐城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驿都金陵大酒店举行。
Δ 武警建湖中队被武警总部授予“基层建设标兵中队”称号,并荣立集体一等功。
10日 受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影响,市境普降暴雨。市召开紧急会商会,部署防汛(台)工作。
12日 市组团参加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盐城市在会上成功签约6个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640亿元。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市领导出席恳谈会。
12~13日 宿迁市政府考察团到盐考察。副市长丁建奇向考察团介绍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7日 建湖县被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授予“中国节能电光源制造基地”称号。
18日 市委书记赵鹏在盐城港大丰港区主持召开加快港口建设推进会议。市长李强在会上讲话。同日,盐城港港口局成立,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为盐城港港口局揭牌。
Δ 市首座五星级园林式酒店——盐城迎宾馆开业。市长李强为盐城迎宾馆揭牌。
Δ 先锋岛国际广场开工建设。
Δ 盐城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工建设。
21日 中央第三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恒一行到盐就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和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Δ 盐城市运动员在2009年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上,取得10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及个人男女单局最高分的好成绩。
24日 市长李强会见到盐与星宝集团洽谈合作的日本三菱重工原动机、再生能源、风电事业部部长高山荣太郎,日本三菱丽阳中国区董事长小林浩一一行。
28日 ’2009中国盐城海盐历史文化风貌区文化美食节拉开帷幕。
Δ 市委决定:陈云华任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友林,因病医治无效,于上午9时22分逝世,终年59岁。29日,胡友林遗体告别仪式在盐城举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省内外领导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等前往送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