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日 市政府公布获得2008年度盐城市政府文艺奖的单位和个人名单,江苏省淮剧团的淮剧《唢呐声声》(获第三十一届世界戏剧节创新剧目)和盐城市淮剧团的淮剧《马代表进城》(获第三十一届世界戏剧节创新剧目)获得金奖;建湖县淮剧团的淮剧《剃头匠与理发师》等获银奖。
8日 市政府下发《盐城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并于2009年10月8日起施行。
12日 新四军纪念馆人物馆开馆。
16日 投资6500万元的市政府实事工程之一——市一院老干部病房楼正式启用,市长李强出席启用仪式并讲话。
18日 市长李强率市经贸代表团赴日本访问。代表团访问友城鹿岛市,拜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协会理事长笠井爚雄。盐城驻日本经贸联络事务所挂牌启动。
21日 盐城籍运动员於秀敏在十一届全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射击决赛中以97中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实现盐城全运会个人金牌零的突破。
23日 盐城市在韩国首尔乐天酒店举行盐城驻韩国经贸联络处揭牌仪式暨在盐韩企本社高层座谈会,副市长曹友琥主持活动。
24日 2009年江苏省职工保龄球比赛在市保龄球馆开幕。
Δ 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2009~2011年河长目标责任状”。市全面实行市、县、镇、村4级“河长”管理体系。
25日 秦川工业园风电增速机项目在江苏华锐风电产业园区开工。
Δ 射阳入选“2009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前十强”。
26日 市首届环卫工人日庆祝表彰大会在盐召开,6000多名环卫工人欢度首个自己的节日。
28日 市政府、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盐签订《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在盐投资建设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风电装备产业园和单机百万千瓦火电等项目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