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日 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开工仪式在江苏华锐风电产业园举行。
Δ 市境内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2~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暨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率部分与会同志观摩东台新材料产业区、大丰港二期工程等21个重点产业项目和特色园区。
7日 晚8时许,中央电视台《精彩中国》栏目举行的“精彩中国·魅力盐城”大型文艺晚会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2009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及其夫人秦化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等领导和到盐参加沿海发展经贸洽谈会的嘉宾及客商,赵鹏、李强等市领导一道观看晚会演出、出席开幕式。
Δ 市海盐历史文化景区和大纵湖旅游景区通过国家旅游局评审,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7~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到盐,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市领导赵鹏、李强等陪同考察。
8日 ’2009中国盐城沿海发展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A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及其夫人秦化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中央驻香港特区政府联络办秘书长赵广廷,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小元,国家旅游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刘铁森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重要客商出席开幕式。杨新力在开幕式上讲话,市委书记赵鹏致辞,市长李强介绍盐城沿海开发和旅游方面的情况,市委副书记李驰主持开幕式。冯永农、陈正邦、戴元湖、周福莲、周德祥、周古城等市领导参加。
Δ 中建材环保研究院开工奠基仪式在盐城环保产业园举行。
Δ 中国盐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合作交流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盐举行。市长李强、伊藤忠中国区总代表桑山信雄致辞。
Δ 市区建军路地下通道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Δ 沿海高速滨海段发生一起因大雾引起的15辆货车连续追尾相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多辆货车受损。
10日 市委书记赵鹏率市代表团出席台湾江苏周开幕式和首届台苏经贸合作论坛,并开展参访活动。
11日 盐城至南京往返的5075/5078次临时旅客列车改为长期固定开行列车。
13日 国内首个盐土农业院士工作站在江苏绿海有机食品公司正式设立。
Δ 盐城驻台经贸联络处在台北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赵鹏出席挂牌仪式。
16日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Δ 市委书记赵鹏在盐会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总裁郭健一行。
Δ 市长李强会见到盐考察的韩国斗源集团会长金燦斗一行,双方就江苏斗源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增资扩能事宜进行交流。韩国前国防部长官尹光雄随同到盐。
18日 大丰港举行5万吨~10万吨级码头试通航仪式暨第七届国际麋鹿节及金风科技江苏大丰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活动。
Δ 江苏沿海地区农科所庆祝成立50周年。
20日 2009年盐城市科技成果(专利)交易会暨江苏省第二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盐城分会在盐城市科技馆举行。
22日 江苏科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盐城市国家级技术中心实现零的突破。
24日 修缮扩建后的陆公祠在南宋著名爱国英雄陆秀夫诞辰771周年纪念日正式开馆。
26日 “建湖烟花”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原产地商标。
29日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批复,射阳县正式列入全国首批新农保试点县。
30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珍禽保护工作会议。市政府和沿海5县(市)政府签订2009年至2011年度珍禽保护工作目标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