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服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鹏在会上发表讲话,副市长谷家栋通报年内“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Δ 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九次工作研讨会在盐城师范学院开幕。
2日 市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投资共建的盐城国际汽车试验场项目正式签约。盐城国际汽车试验场项目落户盐城经济开发区,总投资额20亿元,用地333.33公顷,建设期为两年。
Δ 市档案馆通过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测评。
4日 市40多个单位的百余名法制工作者在市迎宾公园开展第九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8日 市在上海举行’2009沪盐合作共建园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全市11个省级开发区和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上海西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嘉定工业区等就一批投资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进行签约,项目总投资额41.2亿元。
Δ 市政府与上海市轻纺集团有限公司在沪签订《盐城市区建军路地下人防步行商业街项目投资意向书》。
9日 市政府在沪举行日韩港台招商推介活动。市长李强在推介会上致辞,并率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拜访韩国、日本驻沪领事馆。
Δ 2009年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是滨海籍人士。于俊崇是本市第9位两院院士。
12日 盐城籍选手屈琳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以364.0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11日,屈琳以297.55分的成绩获得1米板比赛冠军。
13日 苏北最大的5万吨级远洋巨轮——“明州67”号在响水灌河入海口下水。
Δ 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盐城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工典礼在市现代物流园内举行。
15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病盐城会诊中心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揭牌。
16日 总投资12亿元的中国涂附磨具研发中心暨产业基地项目在江苏盐城环保产业园开工。
Δ 泰州市党政代表团到盐考察学习。市委书记赵鹏、市长李强等陪同考察。
Δ 大丰市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Δ 市区出租车价格酝酿调整,举行听证会。出租车起步价拟调至7元/3公里,里程价1.6元/公里。
18日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SOUL(秀尔)新车型上市仪式在上海举行。
Δ 首届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揭晓,“射阳大米”品牌估值41.3亿元。
20日 2009年“宝龙杯”U-17中国乒乓球挑战赛总决赛在市新体育馆举行。市领导周德祥、朱传耿,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市乒协会长张炳贤出席并为优胜运动员颁奖。
21日 江苏省暨盐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建湖县上冈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省新年“三下乡”服务慰问团文艺演出、农业科技、卫生计生、法律道德4个分团授旗。
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周福莲为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沈洪清为盐城市监察局局长。决定免去徐进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葛传华盐城市监察局局长职务。
Δ 200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市电子科普画廊二期工程建成并正式开播。年内共建成42座电子科普画廊。
24日 东台市新农村电气化县创建工作通过由省经贸委、省电力公司组织的专家组考评验收。
Δ 市对口援建的绵竹市西南镇飞凫村安置房项目通过绵竹市相关部门组织的竣工综合验收。
Δ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保龄球运动协会会长郭健生在中国保龄球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国保龄球协会副主席。
25日 省道331(S331)下穿新长铁路隧道工程正式开工,为“盐城第一隧”,工程全长566米。
26日 江苏盐城黄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届股东大会召开,选出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
27日 “磊达杯”盐城市第二届保龄球锦标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28日 市工商联浙江商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二届一次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
29~30日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盐召开。赵鹏、李强、李驰、陈正邦、戴元湖、周福莲、周德祥、章大李、丁宇、马世勇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赵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长李强部署下年经济工作。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盐城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规定》。
30日 市第四届“全面奔小康、建设新盐城”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盐都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Δ 市召开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市长李强在会上讲话。
31日 刘大线航道(大丰港疏港航道)整治工程在大丰开工。工程全长55.67公里,概算总投资13.2亿元。
Δ 江苏国能光伏科技一期工程3兆瓦电站正式上网运行,国内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在阜宁经济开发区投产。
Δ 2009年,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全年销售汽车24.14万辆,创造新的销售历史记录。
(滕建平 王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