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概 况】 2009年,全市贯彻“走出去”发展战略,针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新变化、新形势、新问题,积极调整发展思路,转换发展方向。一方面积极推动由纯劳务输出向对外承包工程带动成建制劳务输出的转变。2009年,全市对外承包工程带动成建制劳务输出占比达到36%,比上年提升1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境外投资。全年新批境外投资企业6家,比上年增加2家,总投资1696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1661万美元,增幅为全省第一。
【外经市场开拓】 全年先后组织了20多家企业参加了商务部、省商务厅与德国、英国、法国、泰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联合组织的投资合作推介会20多场。全市新批境外投资企业6家,比上年增加2家,总投资1696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1661万美元。江动股份公司在美国设立的江淮动力美国有限公司,总投资已达2100万美元,成为盐城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被省商务厅列为全省重点跟踪境外投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