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经济开发区

【概 况】 江苏省射阳经济开发区系江苏省人民政府1993年12月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也是盐城市最早的开发区之一。经过10多年的发展,射阳经济开发区已初具规模,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东、西两区齐头并进,现有面积52平方公里,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的发展格局,成为全县项目推进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2009年,全区完成业务总收入219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15亿元、固定资产投入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5%、44.9%、58.9%,实现外资注册进账6005万美元、进出口总额6087万美元。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开发区发展工作先进集体”,被中国开发区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
【园区配套】 射阳经济开发区以科学规划为引导,立足高品位综合开发,年内投入10亿元,完善道路、排污、供热、供汽等基础设施,目前已实现“十通一平”,即道路、上水、下水、排污、供电、供热、通讯、天燃气、有线电视、宽带和土地平整。东区已形成“六横三纵”网格状路网体系,西区也形成了“四横六纵”路网格局。区内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教育、医疗、商业发达。
【产业门类】 射阳经济开发区吸引了美国、英国、印尼等许多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形成了以机械、电子、食品、生物科技、新型能源、纺织、服装等为主的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拥有企业400多家,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规模企业6家,5亿元至10亿元的规模企业15家,1亿元至5亿元的规模企业26家,外商投资企业2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