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创业

【宣传创业】 全年,在盐城电视台、盐阜大众报开设“创业者之路”专栏,完成对89名各类创业典型的深度报导。为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邀请40多名创业型企业家和12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到盐城电视台先后举办两期以创业为主题的电视交流节目。全市选树近百名创业典型,深入到机关、高校、社区和农村,巡回演讲近百场,从中又选出12个创业典型事例录制成专题片,在电视台反复播出。
【培育创业主体】 年内,全市继续开展集中为创业者免费发证照、小本致富创业项目推介会、“视训365”创业培训工程以及青年、妇女创业项目大赛等各类推进活动。年初全市继续举办“万人集中免费发证”活动,市委书记赵鹏亲自发放2009年盐阜创业第一证。年内,在绍兴举办民营经济投资合作恳谈会,活动共落实签约项目40多个,协议总投资达30多亿元,其中,投资规模5000万元的重大签约项目20个。相继组织企业参加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国江苏装备产业配套对接洽谈会、无锡民高会等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扶持力度,9个县(市、区)全部建立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
【强化创业领导】 对各地民营经济指标完成和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单月公布指标,双月督查工作,季度开展点评,使民营经济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市、县、乡基本都形成较完备的工作体系,各县(市、区)民营经济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都纳入到考核体系中,亭湖区委、区政府就民营经济工作专门设立7个相关奖项。
(肖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