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

【概 况】 认真落实沿海发展战略。结合江苏沿海地区发展战略启动,依照《盐城市生态市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各项生态建设工作。编制并印发《盐城市十大类重点生态工程项目2009年度建设任务分解方案》,对重点工程和项目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建设目标,落实责任。配合做好江苏沿海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编制。开展生态补偿争取工作,争取将生态补偿试点列入省组织编制的沿海地区行业规划之中。认真组织开展生态补偿试点调研,向市政府提交“生态补偿试点调研报告”。
【生态创建】 全面提升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村、生态业园区的创建层次。组织完成4个国家级环境优美镇、3个国家级生态村创建的申报工作。滨海县滨淮镇东罾村作为全省3个指标之一上报环保部。全市共有10个镇和9个村被命名为2008年度省级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村,有9个镇、20个村被命名为2008年度市级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村。已组织申报创建2009年度国家级优美镇、生态村的分别有11个、3个,申报创建2009年度省级优美镇、生态村的分别有15个、18个。同时推动全市5个省属和沪属农场的市级生态农场创建工作,督促其完成创建规划。
【生态工业园区建设】 市开发区生态工业园区创建工作基本完成。建湖县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的《建设规划》通过省级评审,其他6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均编制完成《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