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服务

【参与制订《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环境保护三年实施方案》】 积极策应沿海开发。配合省环保厅完成《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环境保护三年实施方案》,提前介入沿海开发规划调整、论证工作,协调衔接好规划环评工作,积极推进沿海生态功能区划调整,在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基础上,为以后发展留有合理的政策空间。
【指导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 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指导服务。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就阜宁澳洋工业园内现有化工项目管理及绿丰农化项目搬迁等事宜向省厅起草书面请示,争取支持。派专人协调省厅专家帮助澳洋工业园区就园区拟引进的重大项目赴重庆、安徽等地考察论证,超前提出咨询意见;就亭湖环保产业园建设工作与市经贸委和亭湖区沟通协调,超前介入、搞好服务;根据市长会办要求,协调做好江苏盐城华锐风电产业园区规划环评的编制及报批等相关工作;就滨海、响水化工园区部分特征污染物总量超标等问题到园区进行专题会办,提出解决办法,提供决策支持;协调组织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对东台安和焦化公司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召开技术论证会,为企业的环境整治提供技术支持并指导服务其环评报批工作;指导协调阜宁双多化工有限公司废水综合整治方案论证、实施及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