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宣传

【新闻宣传】 先后在《盐阜大众报》、《盐城晚报》开展专版宣传报道环境保护重大决策和事项,宣传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在《盐阜大众报》开展“河长说水”栏目,挂牌宣传,较好地宣传了建设盐城清水走廊行动方案。
【社会宣传】 组织盐城市2008年度环保十大杰出人物评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如知名书画家环保笔会和饮用水安全盐阜行启动仪式等活动。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活动,推进学校环境教育工作。全市分别有29所和15所学校申报市级、省级绿色学校。与市一小联合开展“假如我是一个环保局长”征文系列活动。
【《盐城环保网》建设】 围绕重点环保工作,新增专栏8个。基本实现市县环保新闻及时上网,环保信息及时公布,建设项目环保审批等行政许可与处罚事项及时公示。据统计,年内盐城环保网共编发环保新闻254条,发布政务公开信息404条,接受网民投诉148件,促进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
(杨 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