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

【老小区整治】 2009年,市政府对建军中路35号及城北小区两个老小区实施了综合整治,整体整治工作在年内全部完成并通过了相关部门的综合验收。其中城北小区完成下水管道疏通5000米,化粪池清掏65座,新做屋面防水(SBS)1.3万平方米,更换隔热板1.1万平方米,外墙出新1.1万平方米,围墙刷白4000平方米,绿化整修1.5万平方米,改建健身广场1000平方米,更换落水管6000米,完成投资约495万元。建军中路35号小区新建UPVC-400(300)排水管道450米,新建道路1500平方米,出新外墙9000平方米,屋面整修2200平方米,并落实了长效管理,完成投资约110万元。经过整治以后,两个老小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根本改观,安全防范措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易淹片区排水专项整治】 年内,市政府对宏都花园、阳光世纪城(杨家沟)、通洋路、毓龙公园17号组团、前进新村二区、电机厂宿舍等6个重点易淹片区进行了排水专项整治。经过努力,6个易淹片区的整治任务在汛期前全部完成,总投资约435万元,6个片区在整治后都顺利通过了汛期的考验。
【物业服务百日竞赛活动】 为规范行业服务行为,提高行业整体管理水平,强化行业服务意识,市房管局在市区开展了“物业服务百日竞赛活动”,共有近百家物业服务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整改、考核评比三个阶段,重点围绕小区内的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绿化管护、维修养护、台账资料、业务公示等物业服务工作展开。活动过程中,相关部门牵头成立了8个专家指导小组,对市区近200个居住类和非居住类项目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召开了近10次推进工作会议,多次组织明查暗访。对24个竞赛工作开展不力的小区进行了通报,给予14名项目经理黄牌警告。活动期间还评选出了年度十佳服务企业、5家优秀组织企业、十佳项目经理,对排名靠后的10家企业和项目经理给予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