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盐城分行

【概 况】 2009年,江苏银行盐城分行坚持实施全员营销战略,做大规模实力,推进业务转型,加强基础管理,实现了质量、速度与效益的协调发展。到年末,各项存款总额突破100亿元,达成104.27亿元,比年初新增31.17亿元,增长42.64%,新增额是上年全年新增额的3倍。各项贷款余额达67.56亿元,增长29.48%。其中个贷余额4.82亿元,比年初新增2.56亿元,增长114%。银团贷款、票据等新业务发展势头旺盛。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净下降8705万元,不良贷款占比2.5%,比年初下降2.41个百分点,全年共核销打包资产8752万元。全年实现利润1.85亿元,增长43.41%。基础管理不断强化。完善各项内控机制,开展案件专项防控活动,内部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实现全年安全运营无事故。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分行品牌形象和优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对员工文明服务的教育与培训,增强服务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着力打造江苏银行全新品牌。不断加大创建检查的频度和督查的力度,加强对员工文明服务的考核,通过督查、考核、整改来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各个网点服务质量的提高。对金穗支行实施了同城迁址,完成了分行营业部等网点改造,建立了分行首家离行式自助银行,新投放使用了16台ATM机,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优质文明服务,分行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并被市委授予全市文明先进标兵单位称号。支行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1家,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1家,获得省级巾帼示范岗称号1家,分别获得市级文明单位和巾帼示范岗称号6家。
【服务经济建设】 落实总行与市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政府主导投资项目的投放。年内累计向政府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投放贷款约30亿元。坚持抓大不放小,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类小企业贷款余额7.15亿元,新增小企业授信客户82户,新增小企业贷款1.77亿元,信贷投向更趋合理。大力创新金融业务,牵头组织了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盐城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额6亿元的银团贷款,填补了银团贷款业务的空白。加快县级支行筹建步伐,年内设立阜宁、滨海、响水3家县域支行,兑现了全年实现盐城地区县域机构全覆盖的承诺,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周到、更加全面、更加快捷的金融服务。
【业务转型】 推进零售业务,通过全员营销、公私联动等措施确保个人贷款、银行卡等各项业务的全面推进。至年末,个人贷款余额4.82亿元,信用卡新增发卡6498张。发展票据业务和国际业务。挖掘辖内贴现大客户,发展外地优质客户,适时开展转贴现业务,全年共实现票据贴现交易量69亿元,实现利息净收入2379.16万元。开立外汇结算账户43户,完成国际结算额1700万美元,实现国际业务零的突破。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公司条线牵头银团贷款,推进代理对公保险业务。零售条线大力推销理财产品和银行卡,拓宽收入渠道,优化盈利结构。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975万元,其中财务顾问费收入678.8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59%,银团贷款收入583.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25%。
(周松柏 周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