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分公司

【概 况】 2009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分公司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团结拼搏、扎实苦干,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总体呈现出“总量稳定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效益稳步提高、发展积极均衡”的良好局面,表现出加快发展、争当标杆的意识逐渐增强;强化过程管理、精细化管理,渠道竞争力逐渐增强;优化结构效益,创费创利能力逐渐增强;夯实队伍基础,核心竞争能力逐渐增强;加强集中管理,后援服务能力逐渐增强;教育与检查并举,风险防范能力逐渐增强。市分公司继续跻身全省系统综合绩效考核评比甲类单位,再次被表彰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搬迁中国人寿保险大厦,新营业办公楼具有办公、营业、培训、营销职场等综合功能。
【服务“三农”】 盐阜革命老区,县域人口占全市总人口比重很大,农村、农业、农民是服务的主体。在对乡镇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着力打造保险服务“三农”平台的目标,形成了“三针对、三优先”的思路:一是针对农村地缘分布广的实际,优先进行服务布局;二是针对农民的实际困难,优先发展交费低、保障高的产品;三是针对外出务工队伍日益庞大的实际情况,优先采取多种形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国寿1+N服务品牌】 “1”代表尊贵的客户,“N”代表为客户提供的保单服务和附加值服务,随着N的不断增大,客户可以享受到的服务项目也会无穷扩展。
【“诚信我为先”主题活动】 组织“诚信我为先”主题演讲比赛并组织讲师团全辖巡讲,编辑诚信演讲材料汇编,并有一名销售人员在省公司诚信主题演讲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作为省级“放心消费”活动的试点单位,在取得很好成绩基础上,参加了市行业协会组织的“放心消费活动月”,通过活动月各项工作实施,强化了全员的诚信意识,全面提高了系统的服务水平,也为整个行业诚信活动的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诚信保险消费】 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保障客户利益;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提高保险销售服务水平;坚持制度规范与考核监督相结合,切实规范销售行为;完善售后服务流程,提升客户消费满意度;打造服务品牌,构建和谐放心的保险消费环境。
(梁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