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中心支公司

【概 况】 2009年,太平洋人寿盐城中心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江苏分公司“以整合县域、突破城区为重点,以发展核心业务为中心”的战略决策,以“百日大战”为抓手启动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以网点建设、人力发展、指标改良、基础管理为突破,坚持全面预算管理,坚持人力资源集中管理,坚持合规经营,积极实施矩阵式经营管理模式,基本按序时完成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在思想解放、业务发展、基础管理、公司品牌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保费收入】 至年末,公司累计实现保费收入2.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8.05%,折算标准保费2.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9.41%,同比增长13.25%。其中个险新保期缴保费386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1.9%,同比增长5.35%;个人续期业务实现保费收入2.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38%,13个月达成率86.26%,25个月达成率82.29%。银保核心业务1341万元,实现年度计划的178.8%,同比幅长878.83%;团体意外险实现保费收入709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4.26%,同比增长34.54%。
【赔付支出】 长期险死伤医疗给付、满期结付和年金给付合计7529.36万元,退保金2141.14万元。短期赔款支出296.59万元,综合赔付率31.53%。其中短期意外险赔款支出228.04万元,综合赔付率为27.32%;短期健康险赔款支出68.55万元,综合赔付率为64.78%。
【基础管理】 会议经营是四项基础管理的根本,从3月晨会经营月开始抓起,将晨会经营与活动量化相结合,各县支分别选择一中心网点作为试点,落实各层级责任制,从出勤抓起,做实基础,持续经营,现各机构晨会经营已基本正常,同时也促进了主管自我经营能力的提高。活动量管理促进了举绩率的稳定,月均举绩率达到38%,在全省一直名列前茅。在人才增募系统的正常运作过程中,为把好新人增募关及做好新人养成动作,我们特别推出了“新人成长荣誉体系”小手册,在新人送训时,必须有推荐人、分片组训、四级机构分管经理的面试签字,把好新人进入关,人员的增募正在向一个良性的方向发展。
【银邮业务】 银邮以业务转型为诉求,坚持探索,引导改变,局面已逐步打开。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实践,加大驻点销售力度,增加网点培训,尤其是8月与东台、建湖邮政局联办的“携手双赢一起飞”特训营成功实现突破后,整支队伍在思想上得到了统一,信心显著增强,销售期缴产品的技能技巧也明显提升。银保客户经理人人对期缴产品都有信心,人人争做期缴产品。每月期缴平台稳定在100万以上。
【团险业务】 团险以短意险为重点,巩固拓展渠道,强化法人业务,保持连续快速增长的态势。一是渠道业务,做大老渠道,如乘意险电子化出单的全覆盖和短途一元票的推动,保证技术领先,抢占市场份额;航意险对出单方式的升级,继续保持独家经营,旅游险扩大了领先的优势;二是开拓新渠道,计生险、海洋渔业初步形成了规模,也成为有力增长点;三是强化法人业务,加大拜访力度,提高展业能力,增加业务份额。在建工险整体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建工险保费同比实现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法人业务的显著提升。
【续期业务】 续期业务以失效复效为突破,加强客户服务,排难奋进。始终坚持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细化追踪到每一个客户,提升客户对公司的认同度,高度重视保单有效期内的跟踪服务,重点关注二、三年度保单的督缴工作。从3月起,全辖续期保费收取从代收全面转换成代扣方式。经过近10个月的运行,月代扣率从年初的20%已提升到85%,其中大丰、东台、射阳等机构代扣率已达90%以上。不仅有效防范收费风险,同时节约了收费成本。
(何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