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盐城中心支公司

【概 况】 2009年,盐城平安产险认真贯彻国办发“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市保险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秉持“聪明经营,健康超越”理念,恪守“诚信第一、效率第一、客户至上、服务至上”宗旨,发挥平安综合金融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提前52天完成全年保费计划,保费收入突破8800万,同比增长32%,市场占有率提升近1个百分点。全年已决赔案9786件,已支付保险赔款4208万元。
【业务拓展】 根据市县(区)政府每年实施八大类重点工作项目和区域经济、行业布局及企业需求的实际,深入调研,周密制度全年营销规划,组成项目攻关小组,为重大基础设施提供风险保障,先后承保了市级机关公务用车、悦达汽车、江淮动力、盐城发电厂等一批重点标的,新增项目保费900万元。发展建工险等工作保险,健全安全生产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推动并参与全市生产企业,特别是高危行业安全责任险、雇主责任险、公共场所火灾责任险和医疗责任险的推动。
【融资平台】 借助平安综合金融平台,协助地方开拓新的融资渠道。年初,联手平安证券,协助市城投公司计划发行债券融资15亿元,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同时帮助归集地方养老金231万元,引进平安银行对盐城6家重点目标客户进行了贷前考察。在服务“三农”领域方面,积极拓展农村小额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和家财宝业务。与多家银行、信用社合作,使全市受益农村小额借款人近万户,累计保额近10亿元。借助承保全市医疗责任险契机,全面推动乡镇医疗机构保险,年内共承保了全市近40家乡镇医院,累计赔付40余万元。
【规范管理】 坚持合规经营、推动市场规范。平安的快速、健康发展,主要得益于市场的规范。市场规范,同业都是受益者。实践中,坚持每周一款学习(新保险法及新产品条款)、每周半天培训,每月部门自查、每季公司检查的制度,不断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合规教育与内控管理。以合规文化建设促进各项业务规范化运行,强化交强险、手续费结算等风险点控制,狠抓管理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营无风险,为构建盐城金融安全区作出积极贡献。
【公益事业】 “回馈社会,建设国家”,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9月,平安集团捐资在滨海县蔡桥镇建成江苏第二所平安希望小学,并在以后每年追加2万元用于后续维护;并响应市行业协会号召,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党员参与“牵手致富”工程,与建湖县冈西镇康庄村贫困农户展开结对帮扶,帮扶脱贫8户。公司先后被市民政、劳动部门分别授予“爱心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丁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