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决策部署

【以“三服务”促进经济发展】 2009年市委继续把深化“三服务”(服务企业、项目、基层)作为保增长的重要举措,先后召开“三服务”推进会5次,组织“三服务”汇报、过堂、交流、督查等专题活动11次,根据不同阶段明确服务的重点和要求。各级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务实作风,认真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落实政策、推进项目、维护稳定,有力地促进了全年任务的完成。市区明确496名县处级干部挂钩服务554个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6月,市委常委、副市长对市区县处级干部“三服务”情况进行人人过堂汇报,7月、8月,又对市区所有挂钩服务的县处级干部和110个部门“三服务”情况进行专题考核和评议。市区挂钩服务干部共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2944个,争取生产订单11.98亿元,争取政策扶持资金2.81亿元,协调贷款13.19亿元。为了帮助和支持悦达集团稳定发展,市委、市政府专门派驻服务组,协助悦达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巩固合作关系,保持了悦达良好的发展局面。各县(市、区)“三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3~8月,全市在市县机关、国有企业和高校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巡回检查组的充分肯定。一是着力推动完善科学发展思路。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为盐城科学发展献一策”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理解,着力查找并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拓宽科学发展思路。二是着力推动保增长促发展。把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结合起来,第二阶段与夺取上半年“双过半”结合起来,第三阶段与大干三季度结合起来,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以保增长促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三是着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活动的每个阶段,都着力解决一些关系全局、涉及发展和民生的实事。市委、市政府把就业和饮用水安全作为两大突出问题,市县联动重点解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四是着力推动制度机制创新。重点围绕加快沿海开发、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政策、机制和措施。从10月开始,在全市基层单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突出“五个更加注重”,力求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浦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