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1月11~14日,盐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代表547名,实到代表519名,20名公民代表旁听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长李强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古城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清宇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唐元高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盐城市200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盐城市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这6个报告的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祁从峰为盐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唐元高为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解畅为盐城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在闭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全年,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9项,作出决议、决定5项,任免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9人次。
1月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关于盐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盐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1月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依据表决结果,决定任命唐元高为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决定接受王向红辞去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唐元高为盐城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3月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关于《加快实施市区取水口西移工程》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关于《加大关爱力度,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出列席会议人员视察了市区取水口西移工程建设情况。
5月23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争取国家、省项目、资金及抢抓机遇、加快固定资产投入情况的报告及全市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调整市本级200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和《盐城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施办法》。
7月24~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0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全市对台经济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0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决定批准《盐城市200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9月24~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现代农业“三大载体”建设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工作报告、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11月25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1~10月份全市预算执行情况,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议案《关于加快实施市区取水口西移工程的议案》和第5号议案《关于加大关爱力度,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议案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表决;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新形势下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和执行工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盐城市市本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12月2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盐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盐城市公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办法》;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全年,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共召开16次主任会议,讨论有关方面工作汇报22项,讨论研究并具体处理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政府关于申请批准盐城经济开发区路网公共配套设施三期项目资金借贷情况、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串场河整治工程(三期)项目贷款情况、利用银行贷款实施油坊沟综合整治项目、生态湖建设项目和城南新区路网三期工程项目的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市政府关于盐城市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行15亿元公司债券、追加盐龙湖工程项目贷款及还款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将盐城风电装备产业投资发展公司项目贷款偿还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等项议案和向国内投资者公开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用于盐城经济开发区公共配套设施工程项目等相关事项;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实施“五五”普法规划情况、沿海开发工作情况、市区住房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议案和第5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情况、贯彻落实《江苏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科技进步法》、《就业促进法》、《禁毒法》情况的汇报,有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第5号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关于“饮用水安全盐阜行”、“食品安全盐阜行”、“农民健康盐阜行”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活动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工作联系办法》、《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办法》、《机关宣传工作制度(试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施办法》、《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工作委员会重点督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关于加强和规范闭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活动的若干意见》、《执法检查工作流程》、《市本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盐城市公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办法》、《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委员职责》、《市人大代表专业组活动办法》等制度的讨论稿,听取并讨论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及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