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概 况】 年内,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推进保增长保民生中央和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系列保稳定工作,先后召开了10次常务会议。

2009年盐城市政府常务会议
表34
序 次日 期主 要 内 容
第九次3月1日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化工企业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城市供水及市区自来水管理和市区水源污染后续处置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市区城西水厂水源污染善后工作和加强水源安全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第十次3月3日会议讨论研究了对市区城西水厂水源污染事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第十一次4月2日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盐城市市区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办法》、《盐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大纲》和《关于落实“两个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通知》;会议研究了市属盐场盐业建设用地整合利用工作和机构编制问题。
第十二次6月9日会议研究了盐城汽车、纺织、机械装备、化工、环保、风电及其装备、物流、农产品加工、造船、LED及太阳能光伏10个重点产业发展振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盐城市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会议研究了就业和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
第十三次6月24日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传达贯彻了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并对盐城沿海开发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第十四次7月8日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分析了盐城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第十五次8月26日会议研究了200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盐城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盐城市市直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对市4所民办学校收费标准进行调整。
第十六次11月27日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适当提高市区社区工作者工资补助标准和市环卫处合同制工人劳动待遇;会议研究了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本级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和对审计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盐城市市本级政府投融资平台融资管理暂行办法》。
第十七次12月2日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市区2010~2015年教育、卫生、文化、体育资源布局规划和养老福利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关于毓龙路西延涉及学校资源整合的方案;会议讨论了2010年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安排,研究了加强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投资与管理工作。
第十八次12月24日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研究了市区快速路网系统建设工作,讨论了2010年全市八大类重点工程、工业“三百”工程、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农业重点项目、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安排。
(夏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