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政协盐城市六届二次会议】 1月10日至13日,政协盐城市六届二次会议在盐城召开。市六届政协委员495名,20人请假,475人出席会议。驻盐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和非市政协委员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应邀列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全体领导人和曾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干部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省属驻盐部分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会议听取并讨论市委书记赵鹏代表中共盐城市委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市政协主席冯永农代表政协盐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政协盐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分成5个联组进行讨论,赵鹏、李强等领导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对委员们发言进行点评。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418件,形成《委员意见》10期。会议通过了《政治决议》。
【市六届政协常委会议】 1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政协盐城市六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5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副市长丁建奇关于城南新区建设情况的通报,组织参观视察东进路美食街、水街、海盐博物馆、科技馆、内港湖和盐塘河公园、香苑小区等地。会议听取市政协副主席葛传华关于大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情况介绍,李建宇等5位委员作专题发言。会议原则通过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的《关于加快大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案》。会前,市政协办公室在全体委员中开展“我为做大做强大市区献一策”征文活动。委员们从规划产业、教育、文化、医卫、环境、城建等方面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交论文50多篇。
8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六次常委会议。会议专题讨论“人才强市”问题,听取市政协副主席李长见关于“人才强市”问题调研情况的介绍。李巧云等4位委员作专题发言。会议印发20多份书面发言材料,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作用、人才引进和管理、推进制度创新、优化人才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市委组织部、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会议听取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成长春关于沿海开发问题的讲座。会议原则通过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的关于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建议案》。会议还讨论通过《关于委员参加会议和活动的管理办法》、《关于“双好委员”评选表彰的办法》、《特邀监督员工作规则》。
10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就“策应沿海大开发,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专题进行协商讨论。会议听取市委农办关于城乡统筹发展的情况通报,分组协商讨论城乡统筹发展问题。
【市六届政协主席会议】 市政协先后召开10次主席会议,听取月度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视察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了解情况,知情议政。
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通过了《政协盐城市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讨论做大做强大市区调研问题。
2月26日,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确定《保持我市中小企业平衡发展》等10件提案为主席会议和主席督办重点提案,提案涉及市政建设、城市规划、企业发展、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教育事业、食品卫生、民计民生等方面。会议讨论通过《关于主席、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评选表彰优秀提案的实施办法》。
5月7日,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商讨市政协六届五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听取“加快大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调研情况汇报,并讨论专题报告。
6月3日,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讨论纪念建国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活动方案和“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现代农业”调研提纲说明和市政协近期工作汇报,征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各委办室负责人对《市政协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讨论稿)》的意见。
6月12日,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专题督办重点提案《保持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问题。市政府副市长谷家栋参加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视察盐城市戴娇内衣有限公司、乡绿食品有限公司、鑫山泰电子有限公司和捷新机械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情况介绍。会议听取亭湖区和市经贸委有关情况介绍。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国税局和地税局等提案协办单位提交书面发言。
7月1~2日,冯永农在大丰市主持召开六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聚焦沿海开发,学习国务院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视察大丰沿海开发工作,围绕加快推进盐城沿海开发进行协商讨论。与会人员视察大丰港建设情况、上海光明工业区、高效农业示范区。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大丰市委书记丁宇关于大丰沿海开发的历程和上半年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
8月11日,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人才强市”问题调研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双好委员”评选表彰的办法》、《特邀监督员工作规则》、《关于委员参加会议和活动的管理办法》、《关于定期开展“界别活动月”、“委员走访月”活动的意见》等制度。会议还听取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在8月开展“委员走访月”活动和举办全市政协系统科级干部培训班的有关事宜。
9月2日,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亨威集团皮鞋厂、服装厂和职工宿舍,听取亨威集团发展情况汇报,对亨威集团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作出充分肯定。会议还调整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
10月12日,冯永农主持召开六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暨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兴鹏关于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会议听取城乡统筹发展问题调研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在市六届政协委员中评选“双好委员”的《计划》,决定在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对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的“双好委员”予以表彰。
12月4日,冯永农在滨海县主持召开六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视察滨海县沿海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加快推进盐城沿海开发进行协商讨论。会议听取滨海县委书记王斌关于近年来滨海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视察滨海港、化工园区、瓯北工业园区及县城。会议还商定市政协近期的主要工作,并对2010年的工作思路谋划、机关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
【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 12月22日,市政府、市政协举行联席会议,共谋盐城发展大计。市长李强、市政协主席冯永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和市政协副主席李长见分别通报了市政府、市政协2009年主要工作和2010年工作初步打算。李强充分肯定政协的工作,并表示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加强与政协的联系,畅通各类渠道,进一步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共同追求和谐发展。冯永农对市政府2009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政府工作,继续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协力同心”,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