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工作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 9月14日,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在盐都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负责人,军分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地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干部,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党委(党组)、省属驻盐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盐都区、亭湖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政协全体负责人,各县(市)政协负责人,驻盐省、市和亭湖、盐都两区政协委员,往届市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部分成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计100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赵鹏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人民政协60年来的辉煌业绩以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市政协主席冯永农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面奔小康、建设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后,举行“和谐颂”文艺演出。来自政协系统的200多位演员以歌舞、快板、音乐情景剧、小品、杂技、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回顾新中国和人民政协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共同畅想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辉煌的篇章。演出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9月14日,由市政协主办的“美在盐城”——庆祝建国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型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海盐博物馆拉开帷幕。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市各地书画作品120幅、摄影作品120幅,其中很多作品在全国、全省、全市各类竞赛中获奖。书画作品讴歌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盐阜大地的沧桑巨变,描绘了盐阜儿女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
9月17日,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回顾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畅谈新时期人民政协肩负的历史使命。曾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以及市政协各委办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全市政协系统科级干部培训班】 8月20~21日,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系统科级干部学习班,市政协主席冯永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葛传华主持培训班,来自全市政协机关近80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市政协秘书长林济时就政协提案办理、社情民意、委员活动等业务工作及机关建设作辅导报告。为使政协干部更全面地了解沿海开发战略的概况和盐城实施情况,培训班专门邀请市发改委主任郭玉生作专题报告,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机关6名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城南新区建设情况。
【推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委员论坛】 10月31日,省政协在盐城举行推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委员论坛,为加快推进新一轮沿海开发开放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秘书长刘立仁以及100多名省政协委员出席论坛。包国新主持论坛。市委书记赵鹏在论坛上致辞并陪同考察。市长李强,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元湖,市委常委、大丰市委书记丁宇等陪同考察。市政协主席冯永农,副主席李长见、葛传华等出席论坛。论坛收到发言材料50篇。12名省政协委员就科学规划沿海开发、统筹发展临港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等问题,进行大会发言。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赴大丰港、华锐风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到盐城调研】 11月17~19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高金榜,率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到盐城就“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情况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蒋作君,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等随同到盐城。调研组听取了盐城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考察了亭湖区盐东镇东南村新农村建设现场后,对盐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盐城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二厂、丹顶鹤珍禽自然保护区和中国海盐博物馆。
【驻苏州省政协委员到盐城考察】 12月2日,省政协委员、苏州市政协主席王金华率领驻苏州全国、省政协委员一行36人到盐城考察。委员们先后察看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新四军纪念馆、城南新区、中国海盐博物馆等处,详细了解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情况,并与盐城交流了政协工作。
【驻盐城省政协委员赴苏州对口视察】 5月14~15日,省政协委员、盐城市政协主席冯永农率驻盐省政协委员一行15人赴苏州进行对口视察。委员们视察了苏州市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和苏州博物馆、山塘街及盘门景区,听取苏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