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 2月13日,市纪委召开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各直属单位、省属驻盐单位纪检组长,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市纪委各室主任列席会议。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胡锦涛、梁保华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福莲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扎实推进盐城特色惩防体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 5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盐城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直和省属驻盐单位所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盐城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驰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福莲在会上通报并剖析盐城近年来查处的20多起“一把手”违法违纪案件情况,全市共3200多名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全省基层党内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7月6日,省纪委在盐城召开全省基层党内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敏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福莲在会上介绍盐城开展乡镇党代表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盐城市、射阳县、邳州市、泗洪县、南京市白下区、句容市、江阴市、射阳县海通镇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盐城开展党代表监督工作的电视专题片《加强党内民主监督的生动实践》。根据会议部署,江苏将先行试点,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规范做法,逐步在全省推行盐城的乡镇党代表监督工作。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沿海发展专题研讨会】 11月28日,市纪检监察学会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沿海发展专题研讨会。省纪委副书记陈健、市委副书记李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福莲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大丰市纪委、市人事局纪检组、市纪委执法室等6家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下发《中共盐城市纪委盐城市监察局关于纪检监察机关服务沿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围绕沿海发展战略规划实施加强监督检查,围绕沿海战略资源管控和环境保护加强执法检查,围绕打造“两个高地”目标积极优化环境的工作思路。12月,市纪委正式下发意见,省纪委全文转发。陈健对盐城近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和研讨会作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