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

【概 况】 2009年,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共有社员205人。其中,各级人大代表9人、政协委员35人;高级职称130人,中级职称72人,占社员总数的98%以上。下设提案、科技、教育、环保、农业、医卫、妇女、老龄等8个专业委员会,并建有机关、环保、农林、科技、经济、水文、农科院、师范学院、工学院、一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盐都、东台、燕舞等15个支社和市药检所直属小组。
【参政议政】 在政协会议中,共提出集体提案4份,委员个人提案23份,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中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被列为重点提案;《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安全的意见》由市纪委领导亲自督办。年内,社市委正式开通九三学社盐城市委网站,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向广大社员、各方面及时搜集、反映社情民意、社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支社的活动情况。
【组织建设】 全年社市委共发展新社员10人,发展界别为高等教育、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各支社换届工作和基层组织结构调整稳步进行。1月15日,科技支社完成换届工作;12月7日,东台支社完成届中调整;12月15日,九三学社盐城市人民医院基层委员会成立,设6名委员,下辖3  个支社,每支社由9名社员组成;12月18日,环保支社完成换届工作。
【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 3月20日,在大冈镇政府召开“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启动仪式,副市长、社市委主委陈还堂,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长见等领导和专家、群众近150人出席。活动组织专家和农户一对一定期联系,提供咨询及指导,并结合社省委《关于开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一批农林和医卫方面的专家走上乡镇街头,通过发放科技资料、面对面传技等形式,将相关科技知识传授给农民。盐都区支社的有关专家到白龙港镇开展帮助渔民调剂水质技术辅导活动。九三学社盐都支社主委、区农林局副局长潘永华组织区水产站站长郝玉凤等九三学社社员专家,针对气温快速升高,气压下降,鱼虾出现浮头,螃蟹苗蜕壳困难的严重情况,深入池边塘头,仔细观察水情,测验水质,查找原因。社市委还邀请江苏省宜兴南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科技人员,现场与广大渔技人员研究对策,帮助渔民解决问题。6月23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社省委副主委叶勇等一行6人到盐城调研“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开展情况,对盐城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 12月3日,在市农科院科研大楼举行“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挂牌仪式。副市长、社市委主委陈还堂和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盐城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长见应邀揭牌,专职副主委王启满主持揭牌仪式,农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到场祝贺。
(王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