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

【概 况】 2009年,武警盐城市支队按照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按照“一条主线贯全程、两级联动带队伍、三项训练保中心、四全机制促安全”的工作思路,坚持统筹兼顾、狠抓经常、固强补弱、持续协调的原则,部队全面建设呈稳步推进、良性发展的势头,实现了“两个确保”。支队政治处连续4年被武警总队评为“先进政治处”。
【建湖县中队被武警总部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 建湖县中队在按纲建队过程中,注重抓好以执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队看守目标连续54年安全无事故,7月被武警总部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并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支队一中队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 年内,支队一中队官兵思想稳定,部队管理正规,完成了城市武装巡逻、市政府警卫、打黑除恶等各项任务,年底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并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
【武警总部组织部副部长邹零到支队检查指导】 5月7~9日,总部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邹零(女)率总部工作组对建湖县中队进行检查考核,对盐城市中队、大丰市中队进行调研指导。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时昌安,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为斌,支队支队长鲁宏、政委李建松陪同检查。
【总队政委姜德福到支队检查调研】 11月11~13日,总队姜德福政委率总队工作组在支队长鲁宏、政委李建松的陪同下,对盐城市中队、大丰市中队、阜宁县中队等3个基层单位逐个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支队年终总结工作进行了指导。
【教导队搬迁】 坚持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使用”的主导思想,筹措资金近千万元,历时一年完成。教导队新营区位于亭湖区南洋镇曙光村,新年度新训开始前投入使用。
【参与“黄海处突-2009”反恐联合演练】 9月16日,为配合驻地国庆安保任务,支队一中队出动兵力30人次,在支队副参谋长薛盛和中队长王强率领下,参加了“黄海处突-2009”反恐联合演练,并完成了封控、强行疏散、搜捕和核心区武力突击等演练任务。
【处置“疯牛袭人”事件】 10月22日,支队滨海县中队应滨海县公安局请求,按照总队长孙玉义“严防误伤群众,严控枪弹,注意自身安全”和参谋长徐超“中队要严密组织,需将疯牛击毙时,要将疯牛引至开阔地,严防误伤人员”的指示以及支队的具体命令,成功处置滨海县东坎镇东三村一起疯牛袭人事件。
(朱安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