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工作

【概 况】 2009年,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被批准为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单位。建湖县被列入省知识产权区域示范县。东台纺织机械有限公司通过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验收。江苏高精机电有限公司、江苏江佳机械有限公司和盐城晨龙机械厂被列入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盐城真鹿机械有限公司的“一种内燃机机油泵”被列入省专利实施计划。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被列为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单位,并且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省年内度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先进企业。
【专利申请】 全年共申请专利4366件,同比增长10.59%;发明专利申请806件,占申请总量的18.46%;企业专利申请1260件,占申请总量的28.86%,列苏北第一位;专利授权1928件,增长了57.65%,其中发明专利授权同比增长了一倍,增幅居全省第三;企业专利授权630件,占授权量的32.68%,列苏北第一。市知识产权局被评为“江苏省专利执法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