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工作

【概 况】 2009年,盐城市签订技术合同129份,合同交易额3.3亿元,技术交易额1.42亿元。全市有122个项目通过市级科技鉴定,其中市直53项。
【7个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获省立项】 年内,盐城市华锐风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3兆瓦海上及潮间带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及产业化”、汉德风电设备(阜宁)有限公司的“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用叶片开发及产业化”、江苏日月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基于COB技术的高性价比LED路灯的研发及产业化”、江苏同和涂装机械有限公司的“生物传感器BOD快速在线监测装置的研发及产业化”、江苏神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生产线成套装备研发及产业化”、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的“高效环保压缩式垃圾车集成创新与产业化”、东台市食品机械厂有限公司的“薯类精深加工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等7个项目,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省资助资金6700万元,立项数、资金数均列苏北第一,总投资20亿元。
【8项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奖】 年内,盐城市有8个项目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分别是:(1)江苏悦达专用车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盐城工学院完成的“悦达牌YD5070ZYS全密封后压缩环保型垃圾车”项目;(2)江苏沿海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盐城市种子管理站、盐城市种业有限公司完成的“高产抗倒啤酒大麦品种苏啤3号的选育与应用”项目;(3)江苏闳业机械有限公司、东华大学完成的“智能控制纺织复合机械成套设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4)江苏海源机械有限公司和江南大学完成的“智能高速假捻变形机”项目;(5)东飞马佐里纺机有限公司、江苏省东飞马佐里纺织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盐城工学院完成的“DTM129型环锭细纱机”项目;(6)江苏民星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大学、东台市蚕桑技术指导管理中心完成的“荧光判性蚕品种选育及性别分离产业化技术装备开发应用”项目;(7)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完成的“江苏沿海湿地濒危物种保护与栖息地恢复技术研究”;(8)南通市卫生监督所、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完成的“海产贝类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及污染预警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