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机电高职

【在技能大赛中获奖】 全年,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学校获一等奖8个,其中第一名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6名,金牌总数、总成绩名列全市第一;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孙仲良获车工组第一名1个,王晓春获数控车组二等奖;陈健、高晓东、徐守敬3位老师被表彰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教练”;2位学生被表彰为“江苏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标兵”;学校被表彰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学校”。
【职业培训】 年内,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成绩显著,实施退役士兵培训300多人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共鉴定车工、钳工、数控车等15个工种2800人次,为盐城供电公司近500名员工进行在职培训,开展返乡农民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2000多人次等。学校被表彰为“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先进单位”。
【省级示范专业】 学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在2009年省示范专业评估验收中,学校数控专业的专业设置与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与利用、育人模式、产教结合及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成效突出,得到验收专家组肯定,被认定为省五年制高职教育示范专业,并荣获优秀等级。
【东西合作办学】 全年,学校共招生2200多人。作为“西部顾问学校”,高度重视东西合作办学,招收青海省、陕西省50名藏族、土族和汉族学生,为西部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提升学校的办学影响力。
【对口单招名列全市第一】 在200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招考试中,学校共有125人达本科分数线,达线人数列全市第一。其中,机械类有37人,机电类40人。多名学生获省、市级专业考试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