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装备与培训服务

【教育信息技术】 年内,市教育局投入60多万元,对市教育城域网中心机房进行升级改造。全年上传教育新闻3800多条,专题视频9个,留言2400多条,各类回复5000多条。启动县级教育城域网建设工作,7个县(市、区)建成或在建教育城域网。参与制作中央电教馆《名师导学大课堂之九年级学科总复习系列》电视教学片,完成省教育厅“送培到市”1800分钟的摄像任务。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先进单位,“盐城市十佳文明网站”称号。
【教育装备投入】 年内,全市教育装备的投入总量为7000多万元,其中财政性投入占80%,东台、建湖、滨海、亭湖等县(市、区)投入均超过1000万元。市直学校对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了重点投入,70%的学校实现“班班通”,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革新教学手段和方式,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勤工俭学与素质教育基地建设】 年内,全市勤工俭学纯收益8032.3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9万人次,计92万元,体现了勤工俭学的育人和助学功能。投入资金6050万,初步建成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中心和建湖、射阳、东台、阜宁等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接待安排25.4万名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构建教育后勤保障体系和教育风险管理体系。盐城市教育局关于《努力提供经费保障、强势推进基地建设》的经验文章在11月召开的全国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现场会上进行书面交流。
【教育培训】 年内,市教育培训与服务中心围绕全市“有效教学年”活动,举办高中语文等六大重点学科骨干教师培训、两期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市直新教师岗前培训和英特尔培训,参培师资达1351人。与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办好网络教育盐城学习中心,有近千人参加本科学习。组织专业医师队伍,开展了市直中小学3.6万多名学生和近2000名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的体检工作。组织近3000人参加省计算机和外语考核工作,合格率达90%以上。
(陈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