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军纪念馆

【新四军人物馆开馆】 10月12日,中共盐城市委、市政府在新四军纪念馆广场举行新四军人物馆开馆仪式。新四军人物馆展示刘少奇、陈毅、张云逸、赖传珠、邓子恢等近900名新四军代表人物的光辉人生。在版面设置上分为“治国精英”、“将帅风采”、“群星璀璨”和“英烈千秋”四大部分。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和江苏省委宣传部及盐城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资助下,盐城市投入近4000千万元对新四军纪念馆的各项设施和陈列版面实施全面更新改造,并新建近3000平方米的新四军人物馆。新四军人物馆的建设,不仅开启了展示全国新四军代表人物生平风采的先河,有效地拓展和延伸新四军纪念馆主展馆的展陈内容,而且奠定新四军纪念馆成为全国新四军文化“展示中心”的地位和影响。
【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国防教育基地】 11月29日,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在全国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纪念馆自1986年开放以来,接待海内外游客1200多万人次。2003年、2005年和2006年,该馆先后建成了“抗日纪念园”、“国防教育园”和“盐城籍将军馆”等全民国防教育题材阵地。新四军纪念馆陆续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成为“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南京军区青年官兵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