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农村改厕】 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平台,强化领导责任,将改厕列入市委、市政府农村“三个文明”考核内容;按照《2008~2010年全市农村改厕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将全年10.8万座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落实到95个镇、175个项目村;开展“百日竞赛”和改厕质量年活动,分别在阜宁县、大丰市举办了500多人参加的全市农村改厕培训班,加强施工过程的技术指导和施工后的质量验收,坚持现场放样、中途检查、结束验收“三个到场”。全市共筹措改厕资金1114.92余万元,完成农村改厕10.91万座,占年度任务101%。
【大丰市建成国家卫生城市】 (参见第30页相关条目)
【除“四害”】 开展爱国卫生月,协调有关部门,动员群众参与,城乡联动,开展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等为主的活动。市区以省卫生城市复查为契机,将除“四害”工作作为重要内容,政府及财政部门安排专项经费;强化机构建设,市疾控中心增设综合科,明确了除“四害”工作业务指导的责任,落实四害密度监测工具,及时、准确上报监测结果,受到上级爱卫会好评。东台“灭鼠先进城市”顺利通过省考核复查。
【健康教育】 年内,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开展城乡居民健康素养书面知识竞赛和现场知识竞赛,并组队参加全省农民健康素养知识现场竞赛,获三等奖和组织奖;高质量完成省城乡健康素养调查项目任务;贯彻落实卫生部等部门《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市卫生局与武警部队联合成立组织,转发文件,在全系统开展禁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