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科研

【农村卫生人员培训】 年内,组织在岗乡村医生中专学历补偿教育第二、三学期教学,全市5919名乡村医生完成了两个学期学习任务。52名具有临床本科学历的学员进入基地,进行为期3年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与66名高考学生签订了大专层次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组织2200余名镇村卫技人员参加省全科岗位知识培训,342位全科医师、148位社区护士、10位公共卫生医师、1592名乡村医生通过了省厅统一培训和统考。
【学科人才建设】 推进省市卫生科教人才工程项目实施。盐城市妇保院与苏州大学、建湖县人民医院与徐州医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全市共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73人;市一院普外科、心内科创建成为省临床重点专科。加大对省、市卫生科教人才工程项目学科人才扶持力度,统筹落实了306万元专项资助经费,并下达37.8万元,对优秀的重点学科专科、优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予以奖励。
【医学科研】 开展临床新型、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应用工作。年内,新上急诊PIC、氩氦刀治疗技术、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技术等一批新技术、新项目;滨海县、建湖县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市妇保院的4个项目获省新技术引进奖,61个项目获市新技术引进奖。承担“结核杆菌特异性T细胞体外检测试剂盒”等4项国家科研课题研究,3个项目获省厅科研立项、7个项目获市科技重大项目立项;市科技局、市卫生局联合下达36.5万元,对102个医学卫生项目予以科研立项资助。全市卫生系统获市科技进步奖44项,占获奖项目数的37.3%。加强“水质检查测中心”和“甲型流感网络实验室”建设,建成了生物安全二级负压实验室。
【继续医学教育规范化管理】 组织在职卫技人员规范化继续医学教育活动,全市9所二级综合医院列为省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37名住院医师参加培训,211名医师通过省市规范化培训考核。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8项、市级项目226项,承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项;落实了新疆尼勒克县10名卫技人员援疆进修任务。经市、县人事、卫生部门联合验鉴认定,全市6080名中级职称卫技人员、5909位学分达标合格,1913位高级职称卫技人员、1881人学分验鉴证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