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  育
责任编辑 赵 丽

竞技体育

【概 况】 2009年,盐城市参加多个体育赛事并获奖。第十一届全运会,全市共有25人参加14个项目,19人在12个项目中获奖,实现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零”突破,取得二金一银二铜,总分124.5分的好成绩,参赛人数、个人成绩等均超历史。在东亚运动会上,盐城运动员夺两枚金牌。在全国保龄球锦标赛中,获得14枚金牌中的10枚。年内,市运动员共获省年度赛奖牌74枚,其中金牌28枚。9人达一级运动员,92人达二级运动员标准;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5名运动员,向省体校输送11名优秀苗子;向上海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输送35名体育特长生;13人晋升为一级裁判员,219人晋升为二级裁判员。入选全国首批44所校园足球城市,系江苏省唯一竞选为全国校园足球布局的城市。
【骆晓娟获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11月13~19日,亚洲击剑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盐城市运动员骆晓娟获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全运会获奖】 10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全市共取得二金一银二铜的好成绩。其中於秀敏夺得女子飞碟双向冠军,实现了盐城运动员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陈冬冬获男子手球金牌,屈琳获女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银牌,王小丽获女子篮球铜牌,骆晓娟获女子重剑团体铜牌。
【屈琳获东亚运动会女子跳水2枚金牌】 12月5~1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香港举行,盐城市运动员屈琳勇夺女子跳水一米板、三米板两枚金牌。
【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 年内,全市以市足球协会为牵头单位,以大市区30所小学和16所初中为依托,成为全国首批44所校园足球城市之一,系江苏省唯一竞选为全国校园足球布局的城市。
【向省体工队输送5名体育人才】 年内,共向省体工队输送了5名优秀体育人才,分别是:滕越(跳水)、单珊(羽毛球)、薛玲(田径)、向理冰(赛艇)、张超(围棋)。
【向省体校输送11名体育人才】 年内,共向省体校输送了11名优秀人才,分别是:许可(羽毛球)、郝婷(艺体)、储承婷、李健(田径)、王家余、陈晶晶、夏伟伟(摔跤)、朱慧敏、顾盼盼(击剑)、陈旭旭(自行车)、薛维奇(游泳)。
【9人被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 年内,共有9人被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分别是:张忠文(田径)、李荣荣(举重)、季颢翰、孙嘉敏、蒋经纬、匡玲、贾侠勇、羊铭沁(射击)、葛媛媛(游泳)。
【3所体校被批准为省星级体校】 年内,大丰市少年体育学校被批准为省“三星级”体校。东台市少年体育学校、滨海县少年体育学校被批准为省“二星级”体校。
【13人晋升为一级裁判员】 年内,全市13人晋升为一级裁判员,分别为:丁军、郭玮玮、朱成波(篮球)、徐婧(排球)、陈金山(散打)、郭湘泽(钓鱼)、吴琦、李刚(电子竞技)、杨祥湖、陈茅、王跃明、胡琳琳(体育舞蹈)、刘卫东(健身气功)。
【创建3所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 盐都体育运动学校、盐都区龙冈中学、响水县智华中学被省体育局命名为江苏省奥林匹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