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

【概 况】 年内,抓住《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和首个全民健身日的契机,协调各方力量,组织开展盐城市首届“百镇千村”农民篮球、乒乓球比赛和“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月”以及盐城市第十九届迎春长跑等健身活动。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年内共培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培养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人,培养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709人,培养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7291人。至年底,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20028人,万人比由上年的12.7上升到23.96。年内还组织开展了近3万人次的国民体质测试,建成311个城乡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不断加强协会工作,新组建了市游泳协会,市乒乓球运动协会被省体育总会确定为省级单项体育协会改革试点单位,系苏北唯一入选协会。
【一批单位和个人获国家体育总局表彰】 年内,市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盐都区新都街道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文明办授予第六批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盐城市第四中学、亭湖区体育局、大丰市体育局、江苏盐阜人民商场有限公司、射阳县体育局、阜宁县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崔成富、吴华、陈华、吴红才、郭健生为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举办第20届迎新长跑】 12月29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牵头承办了第20届“今世缘·国缘”杯迎新春庆元旦万人长跑活动,来自市直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共45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长跑活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负责人出席起跑仪式。
【全民健身月活动】 5月27日上午,在市新体育馆北广场举行盐城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第四届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近千名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健身展示。在全民健身月期间,全市举办了市级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百镇千村”农民乒乓球比赛,全市的老年人象棋、围棋、门球等比赛,各体育协会和行业体协也举办了一些赛事。
【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 年内,全市共培训10297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其中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分别是孙同柱(篮球)和仉斌(乒乓球),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5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709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8481人。
【举办盐城市首届“百镇千村”农民篮球赛、乒乓球赛】 年内,举办盐城市首届“百镇千村”农民篮球球赛、乒乓球赛。比赛设男子篮球、乒乓球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五项。通过各县(市、区)举办行政村、乡镇农民篮球、乒乓球选拔赛,由获得第一名的乡镇组队代表县(市、区)参加全市决赛。最终滨海县正红镇代表队获男子篮球冠军,大丰市大中镇、盐都区张庄代表队分获乒乓球男、女团体第一名,陈辉军、周旭分获乒乓球男、女单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