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

【劳动就业培训】 全市共组织下岗失业再就业培训5.3万人,创业培训993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5.9万人。继续实施技术工人3年轮训计划,全年组织企业在岗职工轮训12.1万人次。
【高技能人才培养】 年内,新增技师、高级技师1508人。认定首批8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评选表彰21名盐城市有突出贡献技师、高级技师和30名盐城市技术能手。开展全市十大工种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职业培训机构】 全市技工学校共招生1.12万人,培养应届毕业生9409人,实现就业9226人,技工院校招生就业工作受到省厅表彰。全市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达148家,全年培训3.65万人。
【职业技能鉴定】 年内共对6.55万人进行职业技能鉴定,5.51万人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实施技师社会化鉴定,培养技师1508人。在盐城银宝集团射阳盐场、新滩盐场、江苏环宇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琛裕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实施企业内高技能人才评价鉴定,评价企业内技能人才1000人。在全市技校、职校、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普遍实行职业资格证书的基础上,在高等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内推行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制度,在普通高等院校建立职业技能考试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制度。组织全国、全省职业资格统一考试,6118人参加全国、全省统一考试鉴定。盐城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鉴定人数、取证人数、全国全省职业资格统一考试人数创盐城市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