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财务和基金监督

【基金监督和财务】 开展全市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对市劳动就业中心等5个单位上年度经费收支情况及社保基金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内部审计。
【规划统计】 初步建成包含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的劳动保障统计网络,基层统计工作平台已覆盖19个街道、147个乡镇、224个社区、1981个行政村,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为全市劳动保障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保工程建设】 金保工程是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12项重点工程之一,包括社会保险、劳动就业培训和执法维权三大系统,由市、省、中央三层数据分布和网络管理结构组成,具备业务经办、公共服务、基金监督、决策支持四大功能。盐城市金保工程于2008年立项并开始建设,累计投入655.9万元,10月建成盐城市金保工程信息中心机房。11月,盐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立金保工程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小组,组织全局70多人参与金保工程建设,用时50天,完成金保工程上线任务共7大项19个小项93个子项。12月31日零点,成功实施金保工程系统切换,盐城市金保工程统一应用软件宣告成功上线,得到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信息中心8名工作人员立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