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行政管理

【社会组织培育】 2009年,把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作为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盐城市共有各类社会组织3201个,其中,社会团体2124个,新增81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087个,新增83个;农村专业经济协会1172个,新增54个;社区社会组织541个,新增51个。
【农村专业经济协会】 新增农村专业经济协会54个,总量达到1172个。农村专业经济协会逐步实现从数量型向质量型的转变,其中产值过亿、会员过千的品牌专业协会60多个。
【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 年内,继续兴办为“三农”服务的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已建立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109家,其中,年内登记52个,共吸收农户9.78万户,吸收社员基础股金、互助金达10.1亿元,投放互助金总额8.48亿元以上。
【收养登记管理】 继续解决事实收养问题,与公安局、司法局、卫生局、人口计生委等5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解决国内公民私自收养子女有关问题的通知》。共办理收养登记126例,登记合格率达100%。
【殡葬改革】 年内,继续坚持少占地、不占地的殡葬改革方向,倡导绿色殡葬,新增10个乡镇级骨灰存放室。加强了经营性公墓的管理,9个经营性公墓三证齐全,管理趋于规范。加强殡葬改革宣传,火化率保持在99%以上。